从S3到S8,LOL全明星是娱乐赛还是世界级大赛之一?

今年的英雄联盟全明星赛将在7号和全球LOL玩家见面,相比于前几届,这次官方的动作不可谓不大,首次邀请主播参加和职业选手同台。和每年一次的S系列赛一样,全明星赛也由来已久,但这些年并不是一成不变,那么LOL全明星赛到底是娱乐赛还是和S赛、MSI季中赛一样级别的世界大赛?

S2总决赛,来自港澳台赛区的TPA作为那一年的黑马夺冠,英雄联盟火爆全球。到了第二年,拳头官方就在上海举办了第一届全明星赛,和现在不同那一年的全明星赛完全相当于现在的MSI,甚至还有过之。夺冠的赛区S赛多一个名额,四强获得S赛种子名额,不用打小组赛直接晋级S系列赛八强。

那一年的结果大家也都知道,草莓、厂长、若风、微笑、卷毛入选,还在WE的厂长没能证明自己是世界第一打野,韩国赛区夺冠,多拿了一个S3参赛名额,巧的是这个名额最终由SKT战队收入囊中,也让Faker开始了自己的传奇之路,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LOL王朝。

到了S4总决赛,Riot对全明星赛制再次改革,那一年代表LPL参赛的是春季赛积分排名第一的OMG战队,最终让所有LPL观众记住了四级潘森打六级螳螂,这一届的全明星竞技性还是比较强的,SKT也是在2014全明星赛上再次向全世界露出了自己的爪牙,到了2015年全明星赛迎来了第一次大的变动。

2015年之前,全明星都是在赛季中期举办,到了S5赛季,拳头推出MSI季中赛,将全明星赛的举办时间改期至每年的S系列赛结束后,一直保持到了现在,也加强了娱乐性。不仅有赛区之间的对抗,还新添了很多娱乐模式,甚至出现了双人共玩模式,一直到2017年的全明星,都没有太大的变动。

2015年LPL全明星阵容Korol、Clearlove、Rookie、Uzi、Pyl,2016年Mouse、Clearlove7、韦神、Uzi、Mata入选全明星队,在赛区对抗赛中不敌LCK赛区,到了2017年,957、Mlxg、Xiye、Uzi、Meiko终于为LPL赛区捧回了第一座全明星赛冠军奖杯。

到了今年的全明星,官方首次邀请各大赛区的主播参加,看来还是要继续主打娱乐赛,毕竟现在的正赛已经够多了,尤其是LPL漫长的赛期一直被玩家诟病。不过这次主播参赛可能拳头官方也是参考了隔壁蓝洞PUBG的玩法,毕竟PGI慈善赛的反响还是不错的。

全明星赛已经陪伴英雄联盟玩家走过了6年的时光,大家最满意LPL赛区哪一年的梦之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