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抄手店生面条放门口 奇葩男连着3天来吐痰

一个人做一次坏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不懈的做坏事,而且,人家损人还不利己,完全是义务做坏事,奇葩。

曹老板的抄手馆开在沙坪坝区,除抄手外也卖炒饭、卖面。平常的开门时间是早上七点多,配送生面条的人有时在开门前就会把货送到。为了方便,送货的人会把包装好的几袋生面条放在店门前的地上。因为没有当面交接,面条下锅前,曹老板都会查看监控,确认面条没有问题,以避免意外。他发现,一号三号四号的这三天时间,同一个人都来店门口往装面条的袋子上吐了痰。

曹老板:“还很远他就准备起了,来吐很大一摊,不是随便吐一点,是很大一堆这种。”

一连三天都来,每次都有一大口痰要吐,吐得还这么有准头儿,曹老板觉得这不是偶发事件。但吐痰者到底是怎么想的,曹老板猜不透。其他过往的市民也觉得不可思议,毕竟这几袋面条放在路边也挡不了谁的道儿。

附近市民:“这种素质要不得呀,做这些事情是缺德的,对他自己有没好处。”

附近市民:“隔着层塑料薄膜嘛,看着都好恶心这种情况。”

坚持来吐痰的人到底是谁呢?小龙坎正街附近就是大街,又有个人才市场,每天来来往往的人实在太多了,监控又是从上往上拍,看不清面部,不好找人。曹老板觉得,如果自己无意中得罪了谁,请他上门来和自己当面说清楚。吐在面条上,老板发现了只是遭点恶心,要是没发现,那就是食客上当,干这亏心事就伤及无辜了。

曹先生说:“我根本不认识他。如果得罪了他可以当面来说,我该道歉就道歉。”

还有人替曹老板提担心:有人在面条上吐痰的事如果被曝光,生意那不是要受影响吗?万一哪天混进面条的不是痰而是其他脏东西,你还不一定看得出来呀?这不是断自己财路吗?

记者采访了小龙坎正街附近的其他几家餐馆,有米线店,有小面馆。也都不是自己进货,米线、面条都由专人配送上门。不过,他们并不采取曹老板这样的交接办法。他们表示放地上不卫生,都会找人当面交接。

小面馆的冯大爷看了往面条上吐痰这几段监控录像,他觉得,就算没人来吐痰,这地上也不太卫生。知道了其他店家的做法之后,曹老板也反省了一下,觉得面条不当面接收,不放个妥善的位置的确是有问题,他准备改进交接程序。

至于担心影响生意的事情,曹老板并不特别在意。他已经准备改进面条的交接,也想通过曝光,对吐痰的人作个提醒,你的恶行已经被记录下来。除了店内的监控摄像头之外,人行道上还有警方的监控摄像头,吐痰者的正面侧面,来龙去脉其实是拍得清清楚楚的。他如果向警方报案,吐痰者可能会吃不了兜着走。

(来源:重庆新闻 编辑:陈佳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