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直三小开展青年教师读书交流活动

郑报融媒记者 薛璐 通讯员 钱佳曼 文/图

为了助推青年教师成长,培养青年教师的综合能力,着力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12月6日下午,在吕月霞老师的引导下,市直三小青年教师齐聚梦想教室,对《教师第一课》这本书进行深入交流。这是一本教师职业入门、职业修炼和职业提升的案头书,提供解决现实生活里种种问题的“药方”。

活动中,老师们大声朗读,分享出自己感触最深的内容。接着,青年教师结合前四章的内容展开交流,把读起来比较轻松的,理解起来有难度的,感受最深的内容和困惑,写在气球图片上。吕老师请大家结合书中的观点,回忆自己过去教育教学工作,“哪些做法是认为比较满意的?哪些是需要改进的?哪些是比较纠结的?”有的教师讲述自己课堂教学的趣味性不够,期待教学策略上的提升;有的分享了用真心爱学生,体会到了教学的幸福;有的提出在班级管理上缺乏经验,感觉力不从心……老师们的精彩发言,引发了在座各位老师深深的情感共鸣。

最后刘校长赞扬青年教师在交流中的精彩表现,希望大家优更优,强更强,发挥优势,多读专业书籍弥补不足,遵守教师职业规范,发展专业技能,把当教师作为一种职业,作为一种事业,作为一种志业,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磨练,修炼内心,成为书香教师,在圆师梦的路上,幸福前行。

本次活动旨在引领青年教师多读书,读好书,读懂书,提高自身涵养。让读书成为习惯,在阅读中遇见最好的自己。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多样化发展,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