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量越来越不耐用,有可能你一直用错了充电方式!

对手机、笔记本的充电误区大概有这几方面:

新手机新电池要完全放电,然后充满12小时,才可以用。

过度充电会损害电池,不应该整夜给手机充电。随时随充会减少电池使用寿命,最好是电池用完再充电。笔记本电脑边充电边玩也会减少电池使用寿命。

这些观点你们肯定听很多人说过,听上去也似乎很有道理,但是这些知识中的大部分,都是很久以前的使用方式了,就好像你手机突然死机了,他叫你把电池抠出来一样。

正确使用方式

1.多年之前,我们使用的是一种叫做镍镉电池的充电电池,镍镉电池出厂时没有完全激活,需要用户多次充电才能达到最大活性,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新电池要完全放电,然后充满12小事,用完再冲,到现在的锂电池时代,很多人还是按照这种方法来做。

其实现在的锂电池出厂的时候已经做好激活工作,而且锂电池最忌讳的就是完全用完再充电,这会大大降低其内部物质的活性,加速它的损耗。没必要完全用完再冲,也不要冲12个小时。

2.现在数码产品使用的电池基本上都是锂电池,结构上由电芯和控制芯片组成,控制芯片对电池状态进行监控,起到保护电池和控制充放电的作用。控制芯片会在电池充满后自动切断充电电路,不会继续对电池充电,只有当电池的电量掉到一定的电量后才会继续充电,所以过度充电不会损害电池,整夜给手机充电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3.充电电池是有寿面的是按照循环次数计算的,我们需要理解什么是“循环次数”,真正的意思是电池累计完全充电+累计完全放电,才是一次完整的循环,需要多次充电放电操作后,电池才能完成一次循环,所以不用担心随用随充会减少电池寿命。

4.很多笔记本,电量在95%以上插上电源后你会发现电池没有在充电,所以很多人在连接电源使用笔记本的时候把电池拿掉是很没有必要的。

科技在进步,我们也需要进步,不要再继续按照妈妈说的新手机一定要电用完再充12个小时的操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