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截瘫小伙成“轮椅网红”,单身妈妈带女儿千里求缘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在山东省日照市,今年30岁的高位截瘫小伙扬明仁,自学技术装配电动轮椅车头在网上销售,成为“奋斗型”网红,吸引了千里之外一名“单身妈妈”,两人组成三口之家,身边的朋友无不称赞祝福。(图片来源:光明图片,摄影师:刘明照;版权图片,禁止转载!)

2015年9月份,杨明仁在青岛打工时,意外从14米高的架子上跌落,造成肚脐以下瘫痪。出事以后,相处半年多的女友不辞而别。杨明仁没有自暴自弃,他勇敢地面对自己,向生活发起了挑战,一边训练轮椅技巧,一边在网络直播平台上发布小视频,经过一年多的轮椅训练,他成为轮椅圈内的网红,并被制作轮椅的厂家聘为“形象代言人”。

杨明仁说,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在战胜自己后,他彻底从心理阴影中走了出来,在小视频直播平台,他起名“山东阿仁”,发布轮椅技巧表演视频、轮椅马拉松赛视频。现在拥有近10万粉丝。 从今年开始,杨明仁开始组装电动轮椅车头。他说,自己虽然下肢不能动,但是双手还是非常灵活。他会电气焊,经过他改装后的电动轮椅使用便捷,充一次电能跑50公里,受到轮椅使用者的喜爱。他想成立自己的公司,申请技术专做大自己的事业。

今年4月,远在甘肃武威的一位单身妈妈王雪萍,通过直播平台认识了他,并被他的故事感动。两人私聊了一段时间后,王雪萍就带着女儿,不远千里来到了山东。“他这个人靠谱,是一个奋斗型的人。”王雪萍说,她今年28岁了,曾经有一段婚姻,因为种种原因而离婚,女儿瞳瞳今年刚4岁,正在幼儿园上小班,现在叫杨明仁爸爸,一家三口生活在一起,虽然平淡,但是非常快乐和幸福。

王雪萍来了后,杨明仁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变得更好。自己装配电动轮椅车头时,王雪萍是最好的帮手,收发快递,炒菜做饭都不用愁了。现在杨明仁的创业目标更加明确了,他想创立公司,标准化装配电动车头,以及装配生产电池等与轮椅相关的配件,并建立网络销售平台,把事业做大。

靠谁也不如靠自己。杨明仁说,现在虽然收入不多,但相信以后一定会好的。等将来经济条件好了,把女儿抚养成人,孝敬好父母,夫妻俩好好好过日子,攒好养老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