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椒赢金条,“泡椒活人”还是悠着点儿吧

​吃辣椒赢金条,“泡椒活人”还是悠着点儿吧

乔志峰

冠军1分钟吞20个辣椒!史上最刺激的挑战来了!12月9日,江西省宜春市温汤镇的某景区,举办温泉吃辣挑战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吃辣挑战者,蹲坐在放满辣椒的温泉池中进行比拼。最终,来自宜春的挑战者易欢以1分钟吃下20个辣椒的成绩夺冠,获得金条作为奖励。(12月10日凤凰网)

​大活人泡在辣椒缸里,看着都浑身辣得慌,更何况还要大把大把吞吃火红的生辣椒,这是炮制“泡椒活人”的节奏吗?可是,人毕竟是血肉之躯,对“刺激性物质”的承受能力有一个限度。

不过,参与者倒也并非完全自讨苦吃,毕竟还有“赢金条”的诱惑。可无论如何,都不能挑战自己的承受极限。有没有人争强好胜或“见金眼开”,不惜以身犯险?万一在吃的过程中或吃完以后出现了身体不适,怎么办?谁来负责?不怕辣、辣不怕,那是歌词,现实中恐怕很难找到类似奇人。并且,再能吃辣也不能任性,必须量力而行,不能为了拿名次、争面子、赢金条不顾自身健康和安全。

​相对于参赛者,活动的组织者更值得反思。景区之所以要玩这种幺蛾子,其目的当然一望可知,你懂的。商家为了宣传和炒作,搞一些吸引眼球的另类活动可以理解,可不知他们事先有没有向相关部门报批,有没有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有没有与参赛者签订相关的协议?万一哪位参赛者辣出点毛病,组织方恐怕就要“吃不了兜着走”,面临一连串的麻烦。搞类似的活动应当慎之又慎,搞好了是娱乐和趣事,搞不好就是添乱甚至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并且,看参赛美女那火辣的着装、刺激的摆拍,估计有不少是“托儿”吧?

现如今,各类稀奇古怪的比赛或表演多如牛毛,跟“吃”有关的就很多,其中有不少都存在与“泡椒活人”类似的问题。暴饮暴食不仅危险,也传递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泡椒活人”之类的奇葩比赛,还是悠着点儿吧。同时,工商等部门也应该对参加人数众多、具有一定安全风险的商业活动实行备案或审批制度,加强规范和监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