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最亮的星体:比太阳亮100万亿倍!会发光是因为“吃”

宇宙最亮的星体:比太阳亮100万亿倍!会发光是因为“吃”

在古时候的人类看来,地球就是这个宇宙的中心。但是人类文明的进步,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人类对这个宇宙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我们人类所在的地球只是一个小行星而已。这个宇宙里有着好几千亿的像地球这样的小行星,就算是我们的太阳,在宇宙里都只是沧海一粟的存在。

这么浩瀚的宇宙中,存在着很多的特殊的星系,这些星系和普通的星系相比,可能小得多,年龄也大得多,但是它们的亮度却远远超过了普通星系,即使在一百多亿光年外也能轻易被发现,我们平常在夜空看到的很亮的星星,可能就是这些星系。这些特殊的星系被称为类星体。这是宇宙最亮星体,比太阳亮100万亿倍!发光的原因是会吃!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他们在宇宙中发现了现在为止最亮的类星体。为什么说它最亮,因为它的亮度是银河系的一万倍,相当于一百万亿个太阳,同时爆发出的光芒。这个类星体距离地球有二十五亿光年,是被利智的科学家发现的,被命名叫做WISE J224607.57052635.0。

这种类星体的形成,一般都是在宇宙的早期。虽然这些类星体的年龄非常的大了,但是它们发出的光亮却是不小。而这些类星体一般还存在于宇宙的深处,所以研究它们不是特别的容易。科学家们发现,在这些类星体的内部,都存在于一个超级大的黑洞。这些黑洞的存在是为了给这些类星体提供动力。

这个WISE J224607.57052635.0的直径虽然只有银河系的十分之一,但它是最早的类星体之一。这样一个古老而耀眼的星系,在宇宙大爆炸13亿年后就形成了,也就是大约在124亿年前,而根据塔尼奥迪亚兹桑托斯的研究小组的通过阿塔卡玛大型毫米波/亚毫米波望远镜阵列(ALMA)分析了这个古老类星体的性质,发现这个古老的类星体拥有如此高的亮度原因非常不同。

布莱恩的小组在WISE J224607.57052635.0周围还发现了三个小的星系,它们通过一些像柴油煤烟等富含碳的尘埃桥梁与类星体相连,其中的物质不断地被类星体中的超大质量黑洞吞噬,为他提供能量,这意味着类星体正在“吃”掉这三个小星系!这也是类星体比太阳亮100万亿倍的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