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光年到底是什么概念?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一光年,就是光飞行一年的距离,大约10万亿公里。单看数字,可能大多数人并没有什么感觉,那么就来实际对比一下!

一光年的距离非常长,太阳系半径大约就是一光年。目前旅行者一号已经飞行了41年,但要想飞出太阳系还要继续飞行将近两万年的时间!所以说,以目前人类科技水平,飞出太阳系是不可能的!

同时一光年也很短,当然这是相对于宇宙的浩瀚空间来说的。太阳系半径一光年,距离我们最近的恒星(太阳除在)大约4.3光年远,银河系直径20万光年,银河系的邻居仙女座星系距离我们254万光年!

银河系所在的本星系群直径1000万光年,室女座超星系团2亿光年,宇宙网100亿光年,可观测宇宙920亿光年……

可观测宇宙外面是什么,很可能还是宇宙,只是无论如何我们观察不到,因为那里的光永远达到不了地球!

还有更恐怖的多重宇宙……

​所以你能够看到一光年是多么渺小的距离了吧?太阳系半径大约一光年,但太阳系在银河系是什么样子呢,基本上就是一个点,见上图!(如果在宇宙地图中根本就显示不了)

宇宙如此大,我想去看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