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银河系边缘发现黑色裂缝,这真的是宇宙的边界吗?

目前人类的技术还没有探测到宇宙是有边际,所以我们一般都认为宇宙是无边无际的,是没有边界的,对宇宙来说,地球不过是一粒小到不能再小的尘埃。近日,美国宇航局却称,他们在银河系发现了一条类似于长长的黑黑的蛇一样的裂缝,这条裂缝就像科幻剧《神秘博士》当中出现的黑色的宇宙裂缝一样,宇宙有裂缝,那不就代表着宇宙有边界了吗,那裂缝的地方连接着的会不会是另一个宇宙呢?科学家们为了弄清楚这条在银河系中间突然出现的奇怪裂缝,纷纷利用天文望远镜观测研究。

不过幸运的是,科学家经过利用太空望远镜发现这个所谓的黑色的宇宙裂缝,其实只是一个非常巨大的云团,它的体积有多大呢,据说是一个太阳系的体积的几十倍,而且这个巨大的云团还在不停地变大,不停地集聚和吸收周围的恒星。

据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称,这个呈蛇状的巨大云团目前正在不停地移动,它在不停地寻找安身的理想之地,因为云团里的一些新星目前还没有积累到足够的能量,所以它们没有能力挣脱或摧毁孕育它们的这个巨大的黑色云团。

这个在银河系中的巨大云团,虽然很大,但是天文学家们却很难发现它的存在,因为一般的普通的光学天文望远镜是观测不到它的,只有一种叫做斯皮策的太空望远镜才能观测到这个云团的存在。据科学家称,这个云团里面有非常密集的尘粒,这个尘粒把周围的光都挡住了,如果你身处这些云团当中,那么你看到的将是一片无边无际的黑暗,就连离这个云团最近最亮的星星你都无法看到。此外,在这个巨大的云团的表面和周围还布满了很多橘色和黄色的星体,这些星体大多都是刚形成不久的恒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