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警方抓获“养老理财骗局”嫌疑人

目前,我国正加快步入人口老龄化社会。统计数据显示,2030年前后我国将进入人口老龄化峰值阶段。看到养老产业作为一项新兴的朝阳产业,一些嗅觉灵敏的商人们便开始在养老上做起了文章,于是,一些打着“养老返利”幌子的鬼蜮伎俩,也便应运而生。

2018年10月,瓦房店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多名老人被诈骗机构以“养老返利”的骗术所欺骗,半生积蓄付诸东流,被骗老人老泪纵横,痛不欲生。干警们压抑着心中的愤怒,以“案件不破誓不休”的劲头,废寝忘食,缜密侦查,历时1个多月的日夜蹲守,终在11月19日,将以“养老返利”为名,骗取近20名老人钱财的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12月10日,被骗老人们手捧锦旗,相伴着走进瓦房店市公安局福德派出所,送上了发自内心的感谢。

制造幻像诱人动心

2018年7月的一个早上,王老太到市场买菜,偶然看到的一张“养老返利”宣传单,勾起了她的兴趣。子女常年在外,王老太一直独自生活,难免会空虚孤独。看到手上的传单写着“养老又能挣钱,何乐而不为”,王老太心动了。于是,老人家按照宣传单的地址,来到公司。一名自称姓任的老板告诉他,公司建立了“养老山庄”,专门从事养老经营,只要把钱投进养老山庄成为会员,不仅可在山庄养老,还可通过提升会员等级得到高额现金返利。之后的3个月,公司时常组织老人们去“养老山庄”参观考察,怡人的自然环境,优美的基础配套设施,老人们眼前的一切都美好而真实,再加任某信誓旦旦的服务承诺,王老太和其他老人渐渐放松了警惕,相信了骗子精心营造的幻象与泡沫,毫无戒备的将半生积蓄,拱手送给了“养老山庄”。

泡沫破灭 逃之夭夭

当老人们还在为解决了养老问题,同时又找到了一条“生财之道”而高兴时,“养老山庄”的任某却与王老太失联了。这时的老人们才如梦初醒,赶紧到瓦房店公安局福德派出所报案。此后警方又陆续接到了其他受害人类似报案,涉案金额共计20余万元,福德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可这时,任某和团伙成员(张某、邓某、苏某)却早已逃之夭夭,公司的大门也紧紧的关闭着。

紧锣密鼓百计追逃

接警后,福德派出所办案民警仔细甄别受害人提供的受骗信息,全面梳理同类警情,对该公司资金路径一查到底,对涉案支付宝、微信和银行账号等进行串并分析,犯罪团伙成员遂个浮出水面,经过侦查,该团伙成员分工明确,经常往返于大连与瓦房店之间。经过一个月全方位侦查深挖,民警在11月13日,将苏某、张某成功抓获。可嫌疑人任某、邓某仍逍遥法外,办案民警一边在嫌疑人可能藏身的住所日夜蹲守,一边将二人列为网络通缉逃犯。11月19日,任某、邓某迫于强大的正义力量,来到瓦房店市公安局福德派出所投案自首。

水落石出恶徒伏法

经审讯,任某对其伙同邓某、苏某、张某,以“养老挣钱”为名骗取老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任某交代,为博取受害人信任,他们四人分别扮演不同角色,任某为“老板”,邓某担任“公司会计”,苏某和张某分别是“讲师”和“业务培训”。平日里,他们会到老人聚集区发放传单,通过送小礼物,电话回访等手段,骗取老人信任,蛊惑老人加入公司骗取财物,得到钱财后,四人便将老人血汗钱瓜分并肆意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苏某、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邓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瓦房店市公安局 通讯员 高英巍

1、律师教你:如何让你的举报投诉有效果

2、大连原常务副市长曹爱华丈夫获刑:藏匿妻子受贿赃款

3、原大连市工商局长蔡有彬及妻子邹丹在大连开发区法院受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