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道德委员会成立后各种谣言疯传,媒体也应坚持底线

12月10日,襄阳广播电视台及云上襄阳App《今日播报》节目中,主持人在报道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成立的消息时表示,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列出了首批11款存在道德风险的网络游戏,比如“偷菜”的“偷”字属于违法行为,《绝地求生》中的打枪太过于暴力,而《英雄联盟》更是属于团队斗殴,这些游戏都得三观改正了才能给玩家使用。

这一瞬间引起了许多人的争相报道,众所周知,央视在新闻联播中也只是用不到30秒的口播形式,说明了这个组织的成立以及工作内容的范围。只有2个数字的说明,其中没有视频,没有图片,那这些媒体所播报的内容是怎么来的呢?

有官媒表示腾讯方面就这篇报道也作出了正面的回应,自家旗下的《英雄联盟》《绝地求生》并没有被网友道德委员会审议。

说实话,这件事是引起了许多游戏爱好者、游戏从业者等相关人事的重点关注,但作为一个新闻媒体,据实报道是我们所有媒体人应有的最低标准:杜撰子虚乌有的内容确实可以博得一时的眼球,最后却要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才能偿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