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倒下了,租八戒还有多久

最近,OfO退押金时间延长至15天,引发众多用户的吐槽。而且据记者走访发现,郑州、上海等OfO办公室已“人去楼空”。官方发消息称:服务器搬家。

难道只是搬家而已?其实心细的人应该早有所察觉,18年以来,OfO、摩拜等共享单车渐渐成了无主之车,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而且摆放杂乱,甚至在草丛、沟道等地方都有它们的身影。

从刚开始的井喷发展,到如今的步履维艰,共享单车的发展同它的数量并不成正比。先是一众不知名的共享单车倒闭,OfO和摩拜两家独大。再到OfO身陷收购传闻,后又与支付宝合作到期。作为共享单车的另一巨头摩拜,也早已被美团收购。

尤其在一些大学城里,已经很难见到小黄和摩拜,倒是后来的小蓝、小青有了一线生机。

共享单车催生了共享经济,在巨大的利益诱惑下,诸如共享充电宝、雨伞、电动车,甚至共享女朋友等一齐涌入市场。一片欣欣向荣的繁荣背后,是投资家醉生梦死的白日梦。

人们只想从中分得一块蛋糕,并未着手建立秩序,导致供过于求,一片混乱。共享经济原本是朝阳产业,有着良好的前景,但现如今却陷入泥潭。

作为共享经济的另一产物——租八戒,是一款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联网电动车,与OfO、摩拜不同,它主要服务人群为高校学生,相对管理更加规范化。虽然造价高,维修成本大,但其用户需求丝毫不亚于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的目标瞄准最后的1公里,而共享电动车则在最后的5公里。出行场景对交通工具的选择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且在共享单车陷入泥潭之际,租八戒等共享电动车有了长足发展。

租八戒COO严正生说,“校园市场并不足以支撑租八戒的发展野心,未来一定会向城市公共租赁方向发展”,两年多的发展,租八戒并未像共享单车那样跟风,而是精准用户,积蓄力量。虽然现在同共享单车相比,还处于弱势,但未来的发展不容小觑。

共享经济在我国遍地开花,也取得了骄傲的成绩,但真心希望投资家能运用好资本,建立起秩序,让共享经济成为拉动我国经济的另一推手,也能让我们在共享经济上拥有主导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