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化浸润心田 参加这个培训班干部群众都说好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文 / 图 / 视频)书法是一种很独特的视觉艺术,是艺中之艺,作为一种民族符号,代表着中华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的永恒魅力。12 月 14 日,由兰州市城关区文化馆和城关区书画院联合举办的城关区文化专干培训班在文化馆一楼教室举行,活动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林经文先生为本次培训做 " 陇上书风漫谈 " 的讲座,以提升群众文化修养,保护和弘扬中华书法艺术。

在活动中,林经文主要谈了河西汉简文化和敦煌写经书法。河西汉简形制独特,书法风格多样,是河西历史文化中的瑰宝,它在笔墨上更具书法意趣和艺术价值,其中居延汉简更是填补了中国书法史上的空白。" 说起中国书法史,不得不谈敦煌写经。写经书法具有浓厚的特色,以至于被人称为‘经生体’,它是中华书法艺术之宝库,对中国书法艺术的价值不可忽视。" 林经文介绍到,更令人仰望赞叹的是敦煌写经绝大部分是用笔抄写的,书体行、草、隶、篆皆备,丰富多彩,其功力法度,审美情趣都是无法比拟的,为古代民间书法大成。

城关区文化馆副馆长王翃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邀请林经文老师为大家讲解书法艺术,其目的是提升群众文化素养,培养街道社区文化骨干队伍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林经文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评估与鉴定委员、国际书协常务理事、甘肃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近年来,一直从事水墨及文人画研究,多篇论著及文章见诸海内外报刊杂志。出版有《林经文书法篆刻选》、《妙法莲花林经文水墨荷花册页》、《跨世纪杰出中国画家作品集林经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