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光年外的超级地球时速50万公里靠近地球,人类能移民过去吗?

科学家强有力的证据证明,6光年之外的蛇夫座存在着一颗“超级地球”,目前正以50万公里时速靠近地球。但即使如此,别说移居了,以目前人类可以来看,就算是仅仅发射飞行器到那里也不现实!

目前人类发射的探测器飞离地球最远的就是旅行者一号,它已经飞行了41年,但要想飞出太阳系之前需要上万年的时间,而太阳系半径仅仅1光年(估计数值,也可能比这个数字大)!

同时,超级地球以50万公里时速奔向地球,并不代表它会一直向地球飞行,宇宙天体都在运动,这颗超级地球会有一个距离地球最近的近地点,然后就开始远离地球!

所以,对于目前的人类来说,移居外太阳系的任何星球都是痴人说梦,更实际的还是距离我们相对很近的火星,毕竟火星与地球的距离是我们移民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即使是火星,一来一回也将近2年的时间!

由此可见,速度是制约人类星际旅行的最大难题,而速度的关键是动力推动系统,而传统的化学燃料利用率和动力都非常有效,不彻底放弃化学燃料,人类就不可能进行星际旅行和星际移民,而可控核聚变是最基本也是最低的要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