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在中国被禁售后,这家中国公司更加受伤,快告诉你的家人!

众所周知,中国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各大手机厂商的争夺战场,在国产手机还未崛起之前更是苹果三星的手机厂商的天下,特别是苹果手机。曾几何时,苹果发布iPhone4、iPhone5以及iPhone6代机型时,在中国市场可以说是抢的不亦乐乎,并出现了很多熬夜排队的情况,为的就是能够买到一部iPhone手机。但如今剧情出现了反转,中国消费者也不在过度痴迷iPhone手机了,今年苹果公司发布的3款新机就是最好的证明,上市不到一个月就出现了降价情况,而且跌幅还不小,这在苹果历来发布的机型中都是很少见的情况,而这也只能说明iPhone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一去不复返了。

然而,苹果落得如此境地却也让中国的一家企业备受影响和打击,我们都知道苹果手机代工制造生产都是由我国的富士康来完成的,但随着iPhone新机的滞销苹果方面就大量削减了新iPhone的生产订单,这也使得富士康被迫大量裁员。现如今,由于苹果和高通专利之战,高通在大陆法院把苹果告上法庭要求在国内禁止销售包括iPhoneX在内的7款手机,而苹果面对被禁售的问题也是倍感压力。

与此同时,随着iPhone在中国禁售,苹果公司将可能继续缩减iPhone手机生产订单,而作为代工生产的富士康也就会更加受伤了,本就靠薄利多销的方式赚钱如今利润会越来越少了。对此,就有网友表示说:“苹果公司生产订单不断缩减,富士康恐怕又要开始裁员了”;但也有网友表是说:“如今都在向新零售、新制造领域防战,富士康作为全球最大的代工制造企业相信富士康也会积极转型向新制造领域发展”。

说到最后,苹果公司的落败处境使得富士康也跟着受到牵连,这足以反映出过时陈旧的代工企业的弊端性,同时这也促使了富士康向新制造领域的发展转型。对于这件事还不知道的快告诉你的家人朋友,并说说你的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