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进入全面屏时代,是否如众所愿?

在日益发达的今天,不仅是经济方面,各个领域都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

就手机而言,如今基本上的智能手机已经发展到了全面屏,也就是所谓的全面屏时代。当时小米Mix2s的全面屏概念可谓是惊艳了不少人吧,再是iPhoneX,以刘海屏的形式出现,更是掀起了全面屏的热潮。

此后,各大厂商均以这种形式做着全面屏手机。而后为了追求更大的屏占比,什么水滴屏,珍珠屏,更有vivoNex的升降摄像头,OPPOFindX的自动滑动的摄像头,再到现在滑盖式的荣耀Magic2,小米Mix3等,还有做双屏的努比亚X和vivoNex双屏版。以及更新的种类——屏幕穿孔(三星A8s已发布,即将发布的华为nova4和荣耀V20),为了达到更大的屏占比,各大厂商真是绞尽脑汁。

那么问题来了,全面屏真的好吗?可能对大部分人来说全面屏似乎更好。为什么呢,在传统的手机握持感下有了更高的屏占比。为什么不好。确实,话是这么说。与时俱进自然是件好事。

但是我想说的是,为了达到全面屏,手机本身也损失了好多该有的东西。就好像为了达到目的必须牺牲某些东西一样。因为没办法,在没有高超的技术下,确实得牺牲。

全面屏手机的四周边框更窄,最早出现的问题就是一摔,就碎了,很脆。这个问题现在来说应该已经算解决了。

再来看看其他的问题,指纹方面,以前传统的手机,完全可以将指纹放在正面,但是现在为了达到全面屏,指纹被迫放在了后盖上,这严重影响力后盖的一体化。不过好在现在有了屏下指纹识别和人脸识别,部分手机能将指纹放在正面。

其次再来看看OPPOFindX,颜值挺高,没得话说。但是更多的人吐槽的是积灰问题,摄像头部分积灰严重,这也是无法避免的,即使有手机壳。

还有滑盖的三大代表小米Mix3,荣耀Magic2,联想Z5p,将摄像头隐藏在屏幕下方。最大的槽点就是滑盖的缝隙,这是滑盖无法避免的,其次依旧是上文所说的积灰问题。一体化也受到了影响。我想,滑盖应该也只是试验吧。

再就是屏幕穿孔,想想三星A8s,孔挺大的,技术也还不成熟,所以摄像头做不小。

还有其他的部分问题,我也不多说了,总之全面屏虽是流行起来,但是损失还是有些的。我想n年后这些问题都会解决。我相信这一天会到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