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小区门口为何变成“大花脸”?竟是车辆乱停惹的祸

齐鲁网潍坊12月17日讯小区环境不仅事关街容市貌,而且与居民的生活品质息息相关。12月17日,潍坊十笏园小区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了最近遇到的一件“蹊跷事”。“昨天我回家时发现小区门外的垃圾箱被横放在路中央,里面的垃圾倾倒在了地上,异味很大,而垃圾箱的前方正是几辆轿车。”王女士回忆称,“今天早上,同样的一幕再次发生。在两辆白色轿车的后方,也是横放这几个垃圾箱,而地面上也乱糟糟地堆放着垃圾。”据她介绍,以前这条小巷子的卫生条件非常好,可最近几天不知怎么回事,原本收集居民生活垃圾的垃圾箱竟被频频放倒,里面的垃圾撒的到处都是,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多个垃圾桶被人恶意推倒

垃圾箱被推倒成“路障”干净街巷变成“大花脸”

12月17日上午,根据王女士反映的线索,记者来到了十笏园小区靠近向阳路的一栋居民楼,并找到了这3个被横着摆放的垃圾箱。王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这些垃圾箱都是放在路边用于收集居民生活垃圾的,可最近几天不知怎么回事,垃圾箱竟然频频被人推倒,横放在路上,而且是专门摆在私家车的背后。“你看着路面上,全部都是污渍,垃圾堆公然堆在路边,看上去非常地脏。”王女士告诉记者,“垃圾箱被推倒之后,楼上居民的生活垃圾都丢在了路边,这才出现了这处垃圾堆,如果垃圾箱正确摆放的话,这些垃圾堆根本不会出现在这里。”

一夜之间,小区门外变成了“大花脸”,对于这一变化,十笏园小区居民是如何看待的呢?“原先这段路十分干净,现在可倒好,这路上都是污水和臭味,真是太难闻了。我们走路都不愿走这里。”十笏园小区的另一位居民胡先生告诉记者,“垃圾箱好好的,为什么把它推倒?既然垃圾箱躺在地上发挥不了作用,那为什么还要设置?”记者了解到,对于垃圾箱多次被推倒、横放在路中央一事,十笏园小区居民对此意见很大,特别是浓重的异味散发得到处都是,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

垃圾桶专门摆在私家车背后,挡住它们的去路。

垃圾箱为何专门“躺”在私家车背后?车辆乱停乱放激化矛盾

随后,记者采访了十笏园小区的几位路过的居民。一位居民说出了缘由:“这些垃圾桶为何专门摆在这几辆私家车的后面?你看远处那个标志,是交通禁停标志。可这些私家车公然停在禁停路段上,不仅挡住了小区居民过往的道路,而且也把消防通道给挡住了。久而久之,我们对这些乱停乱放的私家车的意见非常大。”他告诉记者,他们居住的这栋楼位于十笏园小区的西南角,与向阳路紧挨着,每天都有很多私家车把这条禁停小巷当成免费停车场,公然把车辆停在这里。发现私家车挡道的问题之后,居民也不知道该找谁反映。特别是一些老年居民,他们骑着三轮车回家时,经常被这些车挡住去路。绕路又太麻烦,不绕路又回不了家,于是居民都盼望这里的停车秩序能够规范管理。

在采访中,十笏园小区的谭先生向记者道出了他的看法:“虽然不知道是谁把垃圾桶放倒,但这样做肯定不对。从根源上说,是因为车辆乱停乱放激化了矛盾,导致一些人采取过激行为来禁止私家车停到小区门口。如果能彻底禁止私家车停在这条道上的话,那么后面的这些问题也将迎刃而解。但难点就是,这一问题到底该谁来管呢?”

就在禁停标志旁边,仍停放着私家车。

居委会已派人清扫散落垃圾如何彻底“禁停”仍是个未知数

在采访现场,十笏园社区居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垃圾桶属于居委会管理,而地面污染是因垃圾桶被推倒后导致的,所以居委会将派专人立即对这一路段散落的垃圾进行清理。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负责该路段管理的物业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之前他们多次联系居委会,就垃圾桶的安放位置进行了协商,打算将这些垃圾桶往东移,放到小区门口,但遭到拒绝。没想到,这垃圾桶竟然也成了一些人“泄愤”的工具,给道路卫生带来了严重影响。他们将继续与居委会进行协商,争取将垃圾桶选定在合理位置安放,避免再发生类似问题。同时,他们也将调取监控,尽快找到这名肆意破坏环境卫生的市民。

车辆停在小区门口,挡住了消防通道。

记者了解到,由于十笏园小区南侧的这条小巷并非城市交通主路,平时并没有交警对此处的乱停乱放车辆进行监管。即便是车辆挡住了小区的消防通道,这一乱象也一直存在着。此外,居委会和物业公司都没有执法权,即使发现乱停乱放车辆,也无法及时、有效地进行监管。十笏园小区由车辆乱停乱放引发的垃圾倾倒问题到底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闪电新闻记者将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