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被查,车内俩人竟选择装睡,用警车扩音器都“叫不醒"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郭怡妮 通讯员 王帅 文/图

12月17日上午,安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侯剑鹏带领辅警李谭、李晓航、李豪杰巡逻至大广高速滑县服务区,发现一辆牌号为豫GB7219(冀DCP67挂)的半挂货车涉嫌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牌、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技术参数、未按规定张贴反光装置、安全设施不符合相关技术参数规定等多项交通违法,遂上前进行盘查和纠正。

在向驾驶员李凯询问相关情况之时,李凯紧闭车门不予配合执法,并假装睡觉,同车人员陈蒙恩同样假装睡觉。

民警将警车扩音器打开向车内李凯、陈蒙恩两人喊话,两人拒绝开启车门,民警按照程序规定从9时35分开始开启警报器扩音器向李凯、陈蒙恩两人喊话警告和告知相关法律规定,但是两人依然用被子蒙住头不予理睬。

直至民警即将采取破窗强制手段之时,两人才不得不下车配合。

经检查查明,李凯涉嫌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驶车型不相符合的严重违法行为,为逃避处罚所以采取抗拒执法行为,引起服务区群众围观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民警在查处过程中依法、合规、有据、有节,得到了围观群众的及大支持,围观群众纷纷指责李凯两人的违法行为,并积极为民警想办法,支持民警采取强制手段。

李凯、陈蒙恩涉嫌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现移交滑县局办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