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阳泉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会携手打造智能化示范城市样本

12月15日,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政府和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签署协议。今后,双方将会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百度大脑等科技技术在阳泉市落地,共同打造一个智能化示范城市样本。

在此次签约会上,阳泉市长雷健坤表示:百度与阳泉有着深厚合作基础,而此次全面合作是山西省省委政府一项重大战略,此次合作将会通过AI CITY模式,打造一个全新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让群众感受到科技信息化带来的高效与便利体验。

其实,百度布局智能城市建设已经有很长历史,早在2018百度年度大会上,其就推出过“ACE王牌计划”,而阳泉市是这次计划的先行试点。

百度智能城市事业部总监孙伟在此次大会上表示:一系列的科学技术将会和阳泉融为一体,以人工智能为基础,助力阳泉实体经济发展,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智能阳泉。

此次签约会,百度副总裁王路表示:双方在智能城市上的战略合作,体现了阳泉市政府对百度的信赖,而百度也愿意全身心投入到阳泉市建设中去,以先进AI技术,助力阳泉市成为智能城市示范样本。

为了使计划进展顺利,保障决策合理性。双方还聘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阳泉智能物联网研究中心为方案评审机构。此次合作将会依托智能物联网研究中心,实现阳泉市与百度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促进人才、技术、资金的高效运转,为建设阳泉提供全新动力。

阳泉市是百度总裁李彦宏的家乡,也是“赵氏孤儿”的发源地,更具有“中共第一城”的美誉,百度与阳泉的这次合作,不仅底蕴雄厚,更负载了个人情感。

目前,世界处于新的变革之中,百度不仅与阳泉展开了合作,早些时候也与北京、上海、雄安、重庆等地达成了合作。未来,有了AI能力,人们的出行会更便捷,生活的环境也会更优美、智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