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舌尖的美味,穿越到乡愁故事……总有一道菜肴让你吃出热泪!

最能勾起你情愫一道菜是什么

一定是家乡的美味了

每一道菜的背后都有特别的故事

15日下午

在中百仓储百步亭店门前

金龙鱼菜籽油#最美家乡味#大型活动隆重举行

8名选手现场烹饪8道家乡味美食

来怀念自己的儿时故事

三国历史的辣子鸡丁

励志味道的麻婆豆腐

小时候吃过的香煎大鲍鱼

……

小编在现场吃出满心欢喜

也尝出了无限的感动

中国烹饪大师王海东

点评8位选手的菜式

他表示,各个选手烹饪的美食各有风味,体现了较高的水平,尤其是第一名的选手,不管是菜品还是风味,都不输职业的选手。家常的味道能够达到如此高的水平,值得称赞。

第一名的菜肴将花椒、辣椒味道充分融合,每一块辣子鸡丁肉充满着浓郁的香味,吃上一口,满口留香,以色香味俱全的水准征服评委,毫无悬念拿下“最美家乡味”活动冠军宝座。

怎么烧湖北菜才最好吃?

王海东说,很多人用橄榄油烹饪,其实大家不知道,菜籽油才是湖北菜的最佳“拍档”。菜籽油非常适合香煎、油炸、红烧。

他建议,小火将菜籽油加热,再加入葱、姜、蒜进行翻炒,出来的味道会非常好。菜籽油里边加入葱姜之后,会产生独特的味道。

最后

冠亚季军菜式分别为

辣子鸡丁

麻婆豆腐

香煎大鲍鱼

两轮比赛之中

八位选手两两PK

1号选手:酸辣藕丁

藕是武汉最常见的食材,烹饪的方式多样,酸辣藕丁是最普遍的做法。1号选手表示,小时候在家附近的水池边,经常能够吃到新鲜的莲藕,这道菜也是代表了自己儿时的记忆。

专家点评:选材本地化,家乡味十足,但是菜之中放入较多的糖,掩盖了酸辣味道,略逊一筹。

2号选手:香煎大鲍鱼

这道菜是选手曾经在大连吃过的,是自己吃过的第一份海鲜菜,印象深刻。

专家点评:如果可以加入鲍汁,可能风味会更佳。受制于现场烹饪时间影响,鲍鱼的入味还需要提升。

3号选手:锅包肉

外婆小时候做过的菜,每每想起外婆,就会做一道这个菜,怀念一下儿时的味道。

专家点评:味道不错,但少了一些风味。

4号选手:鱼香肉丝

鱼香肉丝是一道川菜,选手说,小时候跟着爸爸妈妈出门逛街,第一回下馆子,吃到的就是鱼香肉丝,这个味道牢牢留在记忆里。

专家点评:鱼香肉丝少了豆瓣酱,影响了风味。

5号选手:辣子鸡丁

这道菜从一开始烹饪,就让现场洋溢着一股浓浓的香味,首先香味分就打动了评委。在品鉴环节 ,几位评委一直认为,鸡丁入味,这道菜色香味俱全,大家给出高分,评价颇高。

专家点评:从风味上来说,这道菜达到了很高的水准。

6号选手:回锅肉

专家点评:回锅肉不够入味,肉片应该煎至焦黄,油而不腻最佳。

7号选手:麻婆豆腐

这道菜的装盘最位特别,选手用了一个小碗盛放,颇有一番风味。

选手说,这是一道励志菜,刚毕业的时候,在深圳打拼,吃不起很好的菜,就花五六元钱买一道麻婆豆腐,就着吃两碗饭。捱过了这段时光,虽然现在生活变好了,但每每遇到了困难,就会给自己做一道这个菜,就会觉得所有的困难都会过去,对自己是一种励志。

专家点评:风味地道,入味尚欠缺,假以时日,必将成大器。

8号选手:宫爆鸡丁

专家点评:入味方面有些欠缺。

除了冠亚季军的颁奖环节,活动现场气氛最热闹的环节,要数金龙鱼豪气派发外婆乡小榨菜籽油700ml。共有五个整点发放,吸引大量金龙鱼的老顾客们前往领取。

“晒出最美家乡味、赢取小时候的菜油香”活动发布以来,吸引千余名网友纷纷上传自己心目中的“家乡味”。活动还吸引了3万多名网友们前来“围观”。

益海嘉里方面表示,举办最美家乡味的活动,旨在发掘大家最怀念的家常菜味道,让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之中,也能经常吃到家乡的味道。

现场参加活动的选手们表示

活动让自己想起了儿时的记忆和家乡的味道

在城市里打拼的日子里

这些都是自己前进的动力

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

让大家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心灵“归处”

记者 | 龚萍编辑 | 马梦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