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重罚带肉入境 大陆配偶15片肉脯换20万罚单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相关部门,近日严控旅客携带肉制品入境,并将携带猪肉制品入境的初犯罚缓,从5万元提高到20万元新台币。今天是重罚政策执行的首日,一名何姓的大陆籍配偶从福州搭机回台湾,因为随身携带了15片猪肉脯,遭岛内海关及防疫局人员查获,开出首张20万元新台币的重罚罚单。

据报道,岛内海关今天上午11点15分,在一名搭乘厦门航空M班机入境的何姓女子行李中,查获未申报的猪肉脯15片,共计200公克。海关人员岛内相关规定,开出20万元新台币的罚单,并移送相关部门续办。

这位从大陆嫁到台湾的50岁何姓女子,日前回大陆省亲,花20多元人民币买了15片猪肉脯,在通过海关时被查到,结果被重罚了约4万多元人民币的罚款。何女强调自己不知道不能带肉类入境。

(编辑:安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