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女网友“筹钱”为父治病 临走磕头致谢

一本大学毕业,有 2-3 万元的收入,他却因为沉迷网络赌博欠下几十万元的外债,亲戚朋友的电话都被追债公司骚扰个遍。

父亲患癌症需要他出钱救命,窘迫的他却抢劫女网友来 " 筹钱 "。

持刀要挟下,女网友给他转账 3 万元,临走出房间,他扑通给女网友跪下磕头致谢。

邹某

见女网友抢走 3 万 临走磕头致谢

12 月 10 日晚 10 时 15 分许,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接到 28 岁女青年许某报警," 我刚才被人抢劫了,他有刀。"

据许某称,抢劫自己的是一名青年男子,是自己的网友。两人第一次见面,在沈阳市铁西区建设东路爱工街附近的一处日租房里。

原来,许某与这名男子是在一个交友 QQ 群中认识的。加入这个 QQ 群,女孩免费,男孩还要交 200 元 " 会费 "。

因此,许某对能花 200 元进群的这名男子信任度较高,两人单独加了 QQ 好友后,没谈几句,就约好了见面,见面的地点是男方安排的。

许某称,在约好的时间,自己来到日租房,刚进门就被对方反锁在屋内。随后,这名男子拿出了一把水果刀。

男子强迫许某给自己 3 万元,许某没有现金,男子要求许某用支付宝、微信转账。因为受到惊吓,许某顺从将两笔钱转给了男子。

幸好,男子遵守约定并未对许某进行人身伤害。随后,两人一起离开日租房,却发生了惊人一幕。

" 临出门,这男的突然扑通跪地上,给我磕了一个头。说感谢我帮助,还说会把钱还我。"

15 小时落网 他说自己没想跑

根据许某提供的微信、支付宝转账记录,警方很快查明了抢劫男子的身份为丹东东港市人、30 岁的邹某,并将其藏身地点锁定。

12 月 11 日下午 1 时许,办案民警掌握到,邹某正在沈阳市铁西区凌空二街一家火锅店内吃午饭。民警迅速赶到布控,顺利将邹某抓获。

据抓捕民警介绍,在对邹某进行抓捕时,对方并未进行反抗,并且表示认罪。此时,距离许某报案不到 15 个小时。

经审讯,邹某对持刀抢劫被害人许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邹某因涉嫌抢劫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介绍,在审讯过程中,邹某曾表示,对于自己被抓的结果早有预料,并称自己根本没有想跑。

邹某交代,自己本来有一份高收入的工作,因为沉迷赌博不但将钱败光,还欠下几十万的外债。不久前得知在老家的父亲患上癌症,家里来电话让邹某出一万元钱救命。

而此时的邹某根本拿不出这笔钱,于是想到了打劫女网友的念头。

邹某称,在出租屋里,许某将钱转给自己,自己立即将一部分钱转给了老家在医院等钱给父亲治病的姐姐。

其余的钱,邹某还了部分债务。

对话嫌疑人:

赌博真的不能碰 会让你倾家荡产

记者:后悔抢劫吗?

邹某:挺后悔的,我也是一本大学毕业生, 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我很清楚自己做的事情是不对的,辜负了党和国家这么多年的教育。

我以前也有个挺幸福的家庭,收入不错,每月 2-3 万元。因为今年年初开始沉迷网络赌博,多年积蓄赌没了,家里姐姐的信用卡被我坑好几万,父母的退休金都被我还债了。现在还有 30 多万没还上。

记者:是怎么想到抢劫的?

邹某:9 月份父亲发现胃癌,那天我老家的姐姐来电话,让我准备 1 万元钱给父亲治病。父亲自己攒下的所有钱之前都给我还债了,而且我爸以为我手里有钱,他不知道钱又都被我赌输了。

我赌博已经赌到没脸没皮了,之前借了网贷、小额贷款,通讯录里的亲戚朋友电话早就被催债的人骚扰个遍了。亲戚朋友都知道我赌博,不可能借钱给我,否则我不可能去抢劫。自由是很可贵的,我想说赌博真的不能碰,那是个倾家荡产的东西。

记者:是怎么选择抢劫对象的?

邹某:我觉得许某也是高收入职业,赚钱容易,钱比较多。我从来没想过伤害这个女孩,从进门没有动过她一下。

记者:为啥抢了人家钱后还磕头致谢?

邹某:当时我跟她讲了我的这些情况,而且她钱转给我,我当面就转给我姐了。这证明我抢她(许某)不是为了挥霍,而是真的迫不得已。她也跟我承诺不报警,还让我好好的,以后别干这事。我当时挺感动的,就给她磕头,还告诉她别删了我的 QQ,我以后会还钱给她。

记者:你现在怎么想?

邹某:我愿意认罪,但是我很想知道父亲的情况,我是周二被抓的,他应该在周四出病理分析的结果,被抓进来联系不上了,这事我挺着急的。

辽沈晚报 · ZAKER 沈阳记者吕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