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寻找最美护士潘雁:因为热爱,所以专注

潘雁:因为热爱 所以专注

市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潘雁,扎根临床护理岗位,28年如一日,在同事中树立了榜样,她以细致的服务、娴熟的技术、创新的管理为患者排忧解难。

1990年毕业后,潘雁分配到市医院成为一名护士。29岁时,被提拔为护士长,是市医院当时最年轻的护士长。现在她在市医院呼吸内科工作,管理着18人的护士团队。护理工作讲究流程,更要求眼疾手快,当机立断。潘雁购买了大量专业书籍,工作之余潜心钻研。呼吸内科患者的疾病有长期性和反复发作的特点,并伴有多种并发症,在护理管理上,难度大,要求高。

当护士长后,潘雁带领全科护士苦练内功,严格把控护理质量,坚持每周晨会提问,针对专科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每月定期组织业务学习,并对科室内危重病人、特殊病例组织护理查房,对查房病人的病情、护理诊断、护理措施、临床护理注意事项分别进行探讨,获得了丰富的护理经验。

28年的辛勤付出,潘雁不仅掌握了过硬的护理知识,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她先后多次被市卫计委、市人民医院评为先进管理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金洁、汪桂云、实习生 吴可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