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婴儿病房哭闹 护士哺乳“救场”

周口广播电视台川汇频道讯(广电全媒体记者 张博越)

这两天,一名女护士抱着婴儿喂奶的视频在网友的朋友圈走红并获得无数网友的点赞。这名女护士并不是婴儿的妈妈,而是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名叫李晓雨的普通护士。当时婴儿的母亲外出办事,无法给孩子哺乳,李晓雨毫不犹豫地承担起“临时妈妈”的角色。

事情发生在12月10号下午2点多,协和骨科医院手外二科的护士长张智慧正在像往常一样查房,这时,她突然听到了一个婴儿在不停的哭泣。

张智慧介绍说,“当时小孩哭闹的特别厉害,我就上去询问这个小孩怎么回事,她奶奶就给我讲,这个小宝宝4个月了,因为妈妈出去办事去了,她睡醒了,没有吃奶,又不喝奶粉,当时回到护士站之后,我就把这个情况给我们科室的护士,看看能否帮助一下这个小朋友。”

了解了这一情况后,正在哺乳期的值班护士李晓雨主动提出了先用自己乳汁喂孩子的要求。

李晓雨说:“当时听了护士长的话之后,我赶紧跑到病房里面看看,宝宝哭的也挺厉害的,我本身也是一个九个月宝宝的妈妈,不想让孩子受一点委屈,所以我就立马抱过来喂了宝宝,其实这是一个母亲的本能反应,每个妈妈看到了应该都会这样做。”

在李晓雨的哺乳下,孩子很快停止了哭泣,安心吃起奶来。据孩子的亲属介绍,孩子的哥哥因骨折住院,当天,母亲临时有急事,只留下奶奶照看兄妹俩。恰逢小女娃饿了,无论怎么喂,就是不愿吃奶粉,在病房里又哭又闹,妈妈一时半会又回不到身边,多亏了医院的护士,才解决了这个难题。

李晓雨给孩子哺乳的事情,也很快在医院传扬开来,被传为美谈。

李晓雨同事谢勇表示,“李晓雨同志在工作中非常细心、热心,对待患者也比较有耐心,给孩子哺乳这个事情发生了之后,我们都很感动,她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会以她为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周口协和骨科医院院长李军表示,“李晓雨护士用乳汁抚慰了哭啼的宝宝,用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也践行了我们医院‘真诚、奉献’的院训精神。我们医院也号召全体职工向李晓雨同志学习,希望这种精神能在医院开花结果,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为周口经济发展和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