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洽会持续吸引企业现场采购 助力企业对接融资需求和发展高价值专利

佛山日报讯 记者阮凤娟、倪玉洁、王春艳报道:第四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昨日进入第二天,装备制造业投融资对接交流会、先进装备制造业高价值专利发展与保护研讨会两场配套活动先后举行,为装备制造企业插上金融、科技腾飞的翅膀。

装备制造业投融资对接交流会上,泰格威机器人、德玛特智能装备、高力威机械等6家先进制造优质企业进行路演,红土创投、中科科创等投行代表现场与企业对接融资需求,并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海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小良认为:“对接交流会很成功,路演项目代表性强、质量水平高,反映了佛山装备制造的水平。”“今年下半年的投资市场陷入低谷,在这个时候政府能为企业找融资渠道可谓雪中送炭。”广东泰格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小衡表示。

在佛山展厅展示了部分天太机器人,该智能机器人可互动并解决观展的常见问题。 /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在先进装备制造业高价值专利发展与保护研讨会上,来自国家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广东省高级法院知识产权庭、知识产权服务业等领域的专家,对高价值专利的挖掘、保护和维权进行了案例分析和深入解读,为佛山企业集聚知识产权智力资源,助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

“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高价值专利挖掘涉及专利创造、申请、审查、运用和保护的整个流程。”国家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审查员王平建议,佛山企业围绕自有高价值专利以及企业核心项目进行专利挖掘,对一些价值不高的专利放弃维护,重点围绕高价值专利进行深入挖掘。

配套活动人气十足,珠洽会展区持续吸引企业现场采购。

“不少企业表达了采购意向。”来自江门的欧美瑞(广东)智能制造有限公司AGV产品线总经理兰飞表示,对于机器人企业来说,珠洽会是一个不错的交流平台,公司发布的新产品受到不少采购商的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