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宜春发生四起儿童走失事件,还好没遇上坏人!

关注民生事传递正能量

「宜春在线」宜春新媒体一线品牌

请 看 正 文

交警送回迷路男孩曾因车祸智力受损

12月14日晚高峰班,在袁州区宜浦路高铁红绿灯路段,新城中队执勤交警发现一名估计8-9岁左右的男孩站在马路旁边,看样子是迷路了。当时车流量较大,执勤交警立即走过去将小孩带至辅道,在和他沟通后发现孩子智力方面有点问题,说不清自己的爸妈在哪里,爸妈电话号码也不知道,只知道爸爸名字叫易某生,家住在广润小区13楼,具体那一栋他也不知道。孩子本想去奶奶家,可是走着走着就迷路了。

执勤交警马上联系了下浦社区的工作人员,经过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小孩为易同学,确实有智力方面的缺陷,原因是2016年的一场车祸,当时孩子母亲在车祸中当场死亡,孩子经过医院全力抢救才把命给保住,但伤及头脑,智力与记忆力都不如平常人,现在在特殊学校就读。

由于联系不到小孩父母,执勤辅警将小孩交给了随后赶来的村长,由村长帮忙将易同学送回了家。

12月16日上午,迷路智障男孩易同学的家人来到宜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新城中队,将一面“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 锦旗送给交警致谢。

12月15日15时52分,三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周某报警,称三阳镇农贸市场春江超市内,有一名不知道回家的小女孩,大概四五岁,身穿粉红色衣服,周边未找到家属。小女孩也提供不了家属电话,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及时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小女孩在店内哭,什么也说不上来遂将其带回派出所,给小女孩拿来零食、水果等食物细心照料并安抚其情绪。待小女孩情绪稳定下来后,民警通过努力,成功找到小女孩身份信息,并联系上了小女孩的母亲周某连。心急如焚的周某连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往派出所,看见自己的孩子平安无事,喜极而泣,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12月15日下午15时许,珠泉派出所接市局“110”指挥中心转警,称环城南路某饭店附近有一名儿童迷路了,求助民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得知小男孩约3岁,此处迷路,由于年纪太小无法说出父母信息及家庭住址,给找寻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最后民警通过走访周围群众等方式,终于联系到了小男孩的家人,并成功将其送回家中。事后小男孩的家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2018年12月16日18时许,凤凰派出所接群众刘女士报警,称学府路润达国际1号出口处有一名小孩不知道回家。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经报警人指引找到了该小孩。因小孩年纪尚小,无法回答民警的提问,民警遂将其带至商场服务中心,并通过广播联系家属。几分钟后,小孩母亲汪某赶至服务中心,看到小孩后对民警鞠躬感谢。民警对汪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叮嘱其以后一定要细心,后汪某将小孩领回。

注意别丢了孩子!!

一、是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做好对孩子的看管工作,切勿因忙碌而忽视的孩子的安全问题;

二、是要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教育,告诫年幼的孩子不可在没有家长的陪伴下外出玩耍,如果外出时与家人走散或迷路,应寻求警方帮助,同时让孩子熟记父母的名字、手机号码和家庭住址,以便警方快速联系家人;

三、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为孩子购置电子手表等具备定位功能的电子装备,一旦孩子走失,还可通过定位功能快速寻找;

四、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给孩子树立警察的正面形象,让孩子意识到警察是抓坏人保护小朋友的,遇到危险要第一时间向警察求助。

来源:袁州公安、宜春交警直属二大队

END

今年圣诞节圣诞老人进你家送礼!

参与100%有奖,赶紧报名

长按识别报名,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