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智障男孩离家出走 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收留并联系其家人接回家

“咱们回家好不好?妈还在家里等着呢。”见到弟弟的那一刻,李女士拉着弟弟的胳膊哽咽着说。12月17日,离家出走的17岁智障男孩小尚被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发现并收留,当日中午小尚的姐姐、姐夫赶至北京西站派出所将其接回家。

据小尚的姐夫宋先生讲,弟弟小尚因智力发育不全,虽然已经17岁了,但还需要家人的长期照顾。这次离家出走是因为小尚和家里闹矛盾,偷着跑出来的。李女士讲,12月16日11时许,下班回家的宋先生首先发现小尚不见了,等了一段时间仍没见小尚回家。考虑到之前小尚和家里闹了矛盾,他又智力发育不全,宋先生越想越担心,便连忙出门寻找。直到天黑了回来,宋先生都没有找到小尚,后来听邻居说曾在新乡火车站见到过小尚。于是,宋先生又急匆匆赶到火车站进行寻找。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宋先生得知小尚已购买了当天的1164次车票前往北京了。

了解到准确消息时已是17日凌晨2点,心急如焚的宋先生立即拨打了北京西站派出所的电话报警求助,希望民警可以帮助接车找到小尚。17日早晨,与1164次列车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民警早早地就赶到站台上将小尚接回到北京西站派出所。考虑到小尚坐了一宿的车又没吃早饭,民警就赶紧为小尚买来早饭,并安排人员陪伴照顾。10时许,接到警方通知的李女士和宋先生赶到北京西站派出所来接小尚。

临近中午时分,北京西站派出所安排小尚一家吃过午饭,饭后又安排民警护送他们乘车安全返乡。

(北青报记者 张香梅 通讯员 邓有林 赵茜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