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三蜗居小屋生活,孙子2个月时没了妈妈,儿媳妇嫌他们家里穷

一位23岁的小伙子,正在搀扶卧病在床的79岁老父亲,艰难的拄着拐杖起床,因为天热,他每天都要给父亲用温水擦洗一边身体。父亲前些年得了脑血栓,基本上丧失了劳动能力,常年卧病在床,吃喝拉撒都是儿子在照顾。让儿子犯难的是,一旁婴儿车里8个月大的孩子,也需要他的照顾,孩子的妈妈在6个月前离开他走了,现在,家里有老父亲还有年幼的孩子,他一刻不能离开,他说,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前几天,他还跑到县城的一家工地上去打工,一天能挣一两百元,干活的时候,就让附近的人帮着抱孩子,但是,这也不能天天这样,干了几天又回来了。他说,自己有胳膊有腿,到哪里一个月也能挣几千块钱,现在,就是要照顾家里的父亲还有8个月大的儿子,所以,哪都去不了。快傍晚的时候,他回到家里,给父亲烧热水洗澡,住的两间板房,是村里帮着新盖的。而一旁的8个月大的孩子,就坐在小车里,很乖巧,几乎不怎么哭泣,也很懂事。

父亲兄弟几人,年轻的时候为了照顾大伯,几个人都没有过上更好的生活。只有他的父亲找了一个女人,也就是他的妈妈。那是20多年前,父亲赶集回来,在一个桥边领回来一个精神残疾的女子,村民说是外地的,迷路了,后来,两个人就在一起搭伙过日子了,幸运的是,生了一个儿子,很健康也很精明,就是现在给父亲洗澡的他,8年前,精神残疾的母亲因病去世,那时候,父亲身体也不好,以为会走在母亲前面,但是还挺了过来。

已经79岁的父亲,就在6个多月前,因为生病再次入院,这个时候,儿子忙里忙外的照顾家还要照顾父亲,自己的妻子就跟邻县的一个吹唢呐的40岁男子走了,他听说那个男子是离过婚的,还带了两个女儿,但是,妻子走的义无反顾,抛下两个月大的孩子,连面也没有给他再见一次。现在,孩子已经长到8个月大了,他出去打零工或者回家忙着照顾病床上的父亲的时候,就是外面的好心人或者邻居的老奶奶帮着照看一下孩子。

喝完了这一罐奶粉,他已经没钱买奶粉了,幸运的是,当地的爱心志愿者听到这个消息后,帮助他买了一个月的奶粉,后续的帮助还在进行中。他很早就外出打工了,去过南方的很多地方,和现在孩子的妈妈相识相遇,是在去年县城的一家火锅店打工的时候认识的,认识3个月后,他们就在一起了,后来,女友怀孕了,就到离家不远的一个乡镇租了一间房子,他们住在了一起。后来,女友怀孕了,怀孕的时候,也没有回家,就租住在镇子上的房子里。

他给了女友家3万块钱彩礼钱。今年年初,孩子顺利的出生了,但是,他们没有领结婚证,也没有登记结婚,他说,自己在忙着打工挣钱,照顾父亲还有照顾孩子的时候,女友喜欢上网玩直播,经常和很多人聊天,喜欢让别人送礼物,一来二去,就认识了一个40岁的男人,后来,就跟人家走了,至今没回来,两个月大的孩子也不要了。房间里陈旧的设施,没有一点值钱的家当,也是年轻的女友不愿意继续留下来的原因。

这是村里为他父亲制定的脱贫政策,该享受的几乎都享受到了,无论是盖房、低保还是代缴新农合还有节日慰问,以及养鸡养鸭的补助,还有土地租金。而他唯一想做的就是,女友能回来帮他一起带孩子,但是,6个月过去了,根本见不到人。他说,等孩子再长大点,自己就可以了,起码能抽开身去打工挣钱,若是父亲离开了,自己也能腾开手专职带孩子,现在,没办法,只能这样自己多辛苦一点。

女友走了以后,他抱着当时2个多月大的孩子,推着不能动弹的父亲,去女友家里讨要说法,女友妈妈根本不理他,下着雨的天,孩子坐在地上哭,女友妈妈也不抱一下,参加调节的警察都看不下去了,还帮着他说理,后来,经过双方调节,女方家答应退还给他2万块钱彩礼钱,其他的钱没有了。房间里非常的简陋,除了一张卧在地上的床板,几乎没有其他的物品,被褥也很久没有清洗了。一盏节能灯是房间里的唯一电器,没有电风扇,蚊子很多。

23岁的他,名字叫严合理,他抱着8个月大的儿子,身上一身的汗水,他希望走出困境,但是,因为没有和女友结婚,也不能挽留她什么,他说自己很无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