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大妈毒杀上百只鸟,全藏在冰柜中:毒死后卖给饭店!

候鸟越冬,正是观鸟的季节,也是偷猎者的“黄金时期”。日前,一起非法猎捕、杀害野生鸟类案在泰州开庭,引发高度关注。大妈张某怎么都没有想到,仅仅是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却使400多只野生鸟类死亡,还给家乡的环境带来了损失。近日,一起非法狩猎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进入了公众的视线。被拘后,张某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可惜为时晚矣。大妈张某,用农药浸泡谷物,然后偷偷到小树林里猎鸟,再把这些毒死的鸟卖给饭店。民警当场发现后前往张某家中搜查,竟从冰箱中搜出413只野生鸟类,其中还有不少属于“三有”动物。目前,张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冰箱内发现400多只死亡 鸟类,牵出特大毒杀鸟类案】

近日,泰州公安医药高新区分局野徐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时,发现辖区一处小树林里,有一名中年妇女正在林子里捡拾掉在地上的野鸟。民警发现情况可疑,立即控制住嫌疑人。这名女子姓张,高港区人,今年50多岁。对于摩托车后备箱里野鸟的来源,她自称是捡来的。一次捡到五十多只鸟类尸体?民警分析这种现象很不正常。于是,办案民警决定到嫌疑人张某位于高港区的家中搜查。起初,张某并不配合调查,还谎称隔壁邻居家是她自己的家。张某种种反常表现让办案民警更加确信,她可能想隐瞒什么事情。果然,在张某家中一间上了锁的小屋发现了秘密。

这间小屋里有一个大冰柜,冰柜里一袋袋装的都是冷藏野鸟,共有19个品种413只,看着密密麻麻排满在地上的鸟尸体,连办案民警都震惊了。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张某不得不承认自己非法猎杀野生鸟类的事实。

【毒死鸟后卖给饭店】

原来,张某将拌有高毒农药的谷子撒到鸟类经常活动的区域内。很快,就有鸟儿中招被毒倒,张某随手将毒倒的鸟儿捡回家。据张某交代,她一开始捕鸟都是用的土办法,比如张丝网或者用带电瓶的鸟笼子电击,但是收获不大。后来,她学到了一种更加激进且残忍的捕鸟方式。那就是把谷物浸泡在甲胺磷农药里,通过浸泡之后,谷物里就含有毒成分,她时常偷偷到小树林抛洒谷物,这些鸟吃了会立刻中毒死掉,然后她再到现场把中毒死掉的鸟捡走。

目前,张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根据我国《农药管理条例》和《食品药品安全法》,任何农药产品都不可以超出农药登记使用批准的范围使用,违法使用剧毒和高毒农药的,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给予处罚外,公安机关可以依照规定进行拘留,张某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非法狩猎罪,目前被警方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根据《刑法》第341条的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