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和苹果这一战,究竟最后谁会取得上风?

最近苹果旗下几款手机都被福州法院禁止销售了,因为他们没有缴纳高通的专利费。受到这样的禁止令的影响,苹果当然不服输,所以它旗下有三家子公司拒签“禁售令”。但是这个举动也是激怒了高通。所以高通再次起诉了苹果。

苹果的警告称,这次的禁令会让中国受非常高的税收的影响。但是以目前苹果侵权的事实,目前禁止销售iPhone真的只是中国禁止与否的事情了。

根据禁售令的内容,iPhone目前最新的两款手机并没有在禁止行列里,主要是因为高通在去年年底起诉苹果的时候,这两款手机还没有面世。苹果也为它升级了最新的IOS12,但是目前最新的版本并没有用到高通的专利。

苹果说软件更新后就可以绕开禁止令里的关于侵权的条例。苹果的野心正在慢慢扩大。苹果绝大部分的产品都在中国生产。但禁售令全面实施的时候,富士康也会遭到影响,苹果在中国为中国创造了超过500万的就业岗位。

假如iPhone被禁售了,中国市场也会被影响。

虽然禁令会让苹果公司损失几百万美元,但对中国的人才资源市场将会造成更严重的影响,这举动对中国来说并不明智。

但苹果侵权在先,如果拿就业岗位来“威胁”中国,这样的态度是非常恶劣的。

但近年来崛起的国产手机,无疑也是给了苹果一个响亮的巴掌。剧研究报告指出,全球智能市场光是中国“四小龙”就拿下了40%的市场份额。并且国产机的出货量高达2.2亿部。占据了国内市场的90.5%。国人已经从以前的对苹果的迷信中走出来,开始正视国货了。

如今对苹果来说,中国才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在中国讨不到好,只能对它有很大的损伤。目前苹果也一直在申诉推翻禁止令,但至今都没有结果。

目前的苹果正自身难保,如果中国全面禁止的话它首先要面对的是数百亿的债务问题,所以如果要避免这样的风险,苹果还是先想办法和高通和解比较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