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7岁男孩疑被继母虐待 生父:脱光后用水瓢泼洒热水

新京报讯 (记者 张熙廷 寇家祥)据河北海兴县公安局昨日通报,12月16日,海兴县苏基镇苏东村一男童被烫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继母肖某涉嫌犯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12月19日,男童生父告诉新京报记者,男童称烫伤系其继母使用水瓢泼洒热水所致,除烫伤外,男童耳朵听力受损,身上有多处旧伤,目前已转到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男童手背上的伤痕已经结痂。 家属供图

男孩下半身烫伤耳朵化脓

12月18日,海兴县公安局通报称,12月16日13时23分,海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苏基镇苏东村呼某群报警称:其家中发生纠纷。接警后,辖区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经警方依法调查发现,报警人呼某群的孙子呼某洋被烫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呼某洋的继母肖某因涉嫌犯罪,目前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2月19日,男童父亲呼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数天前,自己7岁的儿子小洋从幼儿园回家后,他发现其身上有伤,随即打电话将小洋送往医院。他称,孩子大腿、下体和肚子多处烫伤,两只耳朵均有化脓症状,头部和手背亦有旧伤痕。“很严重,也很心疼。”男童的姑姑称,12月10日,小洋在幼儿园上厕所被老师发现下半身伤痕,后通知肖某将孩子接回家。她称,伤势应该是9号产生的,当天其父不在家。

呼先生提供的图片显示,小洋的大腿缠着大量白色纱布,下腹部与下体处呈紫红色,附近皮肤有脱皮现象,且有多处伤痕。其右手背部有三个圆形或条形伤痕,伤口已结痂,头部亦见几处小点脱皮,周围没有头发生长。

呼先生回忆,住院期间,小洋称自己的烫伤和耳朵伤均系继母肖某所为,后妈将壶里的热水倒进瓢里,脱下男孩的裤子泼洒。呼先生称,孩子的耳朵应该是其使用棉棒捅伤。“两块棉花,昨天医生给耳朵上药时,从里面流出来的,不是医生的棉花。”呼先生还透露,清洁工曾前来病房打扫卫生,期间使用84消毒液,被小洋闻到后说:“妈妈给我喝这个”。

继母主动提出和孩子一起住

呼先生介绍,自己和肖某均系再婚,结婚有两年了,双方在第一次婚姻中各有一儿一女,分别7岁和8岁。婚后,自己的儿子小洋住在爷爷奶奶家,他与肖某则带着其女儿住。大约半年前,肖某提出将小洋接过来,说她可以在学习上教导他。呼先生称,自己平时白天出门上班,晚上才回家,家中两个孩子都由肖某全职照顾。

据呼先生称,小洋住过来后,他有时会在其身上发现小伤口,因小洋说是自己弄的,且肖某在家中看起来对自己和孩子都很好,便对她没有怀疑。“我当时也以为是两个孩子在一起玩磕磕碰碰,但后来明白是孩子惧怕她不敢说。”他说,烫伤一事发生后,他便对肖某只有恨意,但当下只想先治好小洋。

呼先生说,目前小洋烫伤已无大碍,但听力受损比较严重。“两个耳朵都有问题,一个耳朵听不到东西。”他称,今日11时许,他带着儿子转院至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医生称需要动手术,明天将由主任医师研判是否需要转诊北京。

新京报记者 张熙廷 寇家祥 编辑 张太凌 校对 郭利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