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苏州汇翠新村八旬独居老人倒地不起 一个细节让社工发现异常

2018年12月20日消息,独居老人一旦在家中发生意外,后果可能不堪设想。近日,在苏州汇翠新村就发生了一件险情,八十七岁的杨阿婆,摔倒后被困在家中,无法向外界求助。就在老人万分绝望的时候,幸好巡逻的社工发现了……

前天上午十点,社区网格员周雯怡和往常一样,在自己的网格片区巡逻,细心的她发现了异常,"杨奶奶平时天气好的时候都会出来晒太阳,那天刚好看到她没有出来,我就敲敲她的门,就听到她在喊……"

杨阿婆的声音非常微弱,好在社工察觉到,老人可能出事了。社工推门进去一看,果不其然,当时,杨阿婆倒在地上,腿已经没有办法动弹,脸色苍白,看起来非常虚弱,社工马上拨打了120。

随后,杨阿婆被送到医院救治。原来,一个人独居的杨阿婆,关节不怎么好,凌晨四点上厕所时摔倒后,根本没有力气站起来,而家里又没有电话,无法向外界求助。

所幸的是,经过检查,杨阿婆没有骨折,身体也没有大碍,昨天已经出院了,而杨阿婆的女儿也准备前往社区,感谢帮忙的社区网格员。

另外,家人表示,近期要给老人配一台手机,方便紧急情况下,老人跟外界联系。

其实,近些年独居老人的现象越来越引起各方的关注。年迈的他们独自生活,安全如何保障,这也成了一个社会问题。除了智能化"一键报警"设备的普及之外,从今年开始,社区也在逐步推广网格员的概念,每位社工负责一个固定的区域,每天都要定时巡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看苏州专稿 文/孙辰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