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2B和中法海洋卫星完成在轨测试海上试验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组织实施的“海洋二号B”(HY-2B)卫星和中法海洋卫星在轨测试海上现场同步观测试验任务圆满完成,为期36天。

据悉,此次试验是HY-2B卫星和中法海洋卫星发射后的在轨测试海上现场同步试验,海区覆盖海南清澜东部和广东万山群岛南部,采用开阔海域、近岸海域和岛基协同观测,完成44个作业站位,为HY-2B卫星雷达高度计海面高度、有效波高,微波散射计海面风场,微波辐射计海面温度、海面风速、大气水汽含量等产品,以及为中法海洋卫星微波散射计海面风场产品的真实性检验提供对比数据,并为卫星在轨测试功能和性能评价提供现场观测数据,保障卫星遥感数据定量化应用。试验结束后,卫星中心还通过“向阳红1号”船开展了中法海洋卫星在轨测试试验。12月16日,船上科研人员在西太平洋海域成功布放了漂流波浪浮标,测量波高、波向和波周期等要素,为中法海洋卫星产品现场比对提供观测数据。

图为布放GPS测量浮标测量海面高度周武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