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校园光明行”青少年学生眼健康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12月16日,亳州市“校园光明行”青少年学生眼健康公益活动在亳州爱尔眼科医院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亳州市关工委、亳州爱尔眼科医院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各种方式,有效遏制中小学生近视率居高不下的问题,同时,争取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共同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亳州市关工委主任雅中庆、亳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良信、亳州市关工委副秘书长潘学实、亳州市谯城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孙前良、亳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张亮、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运营中心总监宋确良、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安徽省区兼合肥爱尔眼科医院CEO罗景军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亳州市关工委主任雅中庆

亳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良信

亳州市关工委副秘书长潘学实

亳州市谯城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孙前良

为有效遏制中小学生近视率居高不下的问题,国家、省、市相继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特别是在教育部《中小学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方案》印发之后,中小学生视力保护工作得到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小学生近视预防工作得到了科学化、规范化的发展,但是从学生体质健康检测数据中表明,目前,中小学生的近视率仍然呈高发态势和低领趋势,个别学段始终处于居高不下的状态,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需要进一步引起学校、学生及全社会的关心重视。

亳州爱尔眼科医院充分认识到中小学近视眼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为此,亳州爱尔眼科医院与亳州市关工委一道,共同开展亳州市“校园光明行”青少年学生眼健康公益活动,将定期对包括视力在内的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及视力指标进行监测,建立有效的学生视力定期监测与干预机制,努力控制和降低学生近视眼的检出率,同时,亳州爱尔眼科医院还建立了学校、学生、家庭联动机制,通过多种渠道,引导家长关注与参与,多方互动,共同做好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

具体而言,校园光明行活动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亳州爱尔眼科医院将开展眼健康科普讲座,希望藉此普及科学用眼知识,帮助和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预防各种眼疾。另一方面,组织医疗队伍对全校师生进行眼病筛查,通过眼健康的普查形成反馈报告,进一步指导青少年眼健康保健工作。

据悉,亳州市关工委和亳州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开展的亳州市“校园光明行”青少年学生眼健康公益活动,还针对在眼健康普查活动中发现的患有眼疾的贫困青少年学生、特别是贫困留守儿童将进行相应的免费治疗,同时针对普通家庭的眼疾学生患者也有一定的优惠。此外,这项活动也将会逐渐推向亳州各县市区中小学,使更多的贫困学生受益,争取不让任何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去获得光明的机会。(来源凤凰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