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这本日历携古朴稚拙之美“穿越”而来

大河网讯(记者孟媛实习生李冉冉)如何让甲骨文“活”在当下?怎样让甲骨文融入我们的生活,展现其古朴、稚拙的美?12月20日下午,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甲骨文日历2019》首发暨捐赠仪式在安阳举行。

仪式现场

据了解,这本甲骨文日历化繁为简、通俗易懂,把高深的甲骨文融入日历中,为安阳宣传普及甲骨文打开了新思路,提供了新途径。安阳是甲骨文的发源地,2006年,安阳殷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2017年,甲骨文入选《世界记忆名录》;2019年是甲骨文发现120周年。此次《甲骨文日历2019》出版发行,是安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也是安阳市进一步发展繁荣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有益探索。

《甲骨文日历2019》

《甲骨文日历2019》

在能够识别的汉字系统中,甲骨文的年代最为久远。今年是发现甲骨古文字第119年,17万余件4500余甲骨文字中部分逐渐被识别,为了解商朝之前的中国历史提供了广阔视野与记载。甲骨文作为中国古时期的成熟文字和具有的“象形、会意、形声、指事、转注、假借”的独特魅力,对思维方式、审美意识、书法发展都产生着深刻的影响。

仪式上,原安阳市政协文史委主任、《甲骨文日历2019》作者韩建周介绍了《甲骨文日历2019》创作过程,并现场向安阳市图书馆、安阳市少儿图书馆进行了捐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