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赏 | 冬至了,一起吃火锅吧

冬至记得吃饺子、冬至一定来个羊肉汤锅 …… 关于冬至应该吃什么的俗语流传了多年。对于这个南北差异的话题,如果你要问一个贵阳人,那很有可能他会告诉你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吃火锅。

求同存异是形容火锅的完美成语,有人曾说过," 火锅,能煮下整个宇宙。" 一个鸳鸯锅,便能解决所有争议。饺子、羊肉、牛肉、土豆、鱿鱼 …… 只要你能想到的,全部都能下进火锅里。

12 月 21 日,12 ℃的贵阳不算冷。还没到饭点,位于花果园的舒家大院就已经开始拿号排队。早来的人已经占领了 50 张餐台,晚到的食客只好拿着号码牌在外等待。

大部分食客是一家老小前来进行家宴,也有少部分青年情侣一同进餐。火锅店外则坐了不下 30 人,耐心地等待着座位。与妻子一同前来的张先生坐在人群中感叹不已,农历冬至大如年,冬至吃上火锅暖和一个冬天," 下班后都已经是以最快速度赶过来了,等了半个小时没轮上,前面的队还老长呢。"

特约记者 张晖

编辑 柴潇蕾 编审 李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