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宇宙真的没有任何物质能超越光速吗?

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表明,任何携带能量和信息的物质运动速度都无法超越光速,这也是所谓的“宇宙速度限制”!

所以,理论上分析,我们周围每天简单的万事万物都不可能超越光速,因为我们见到的事物都会携带某种形式的能量和信息!

那么,仔细揣摩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我们会发现,大自然并没有完全把“超越光速”的大门对我们紧闭,仍旧给我们留下了一扇门!

携带能量和信息的物质不能超越光速,那么理论上没有携带能量和信息的“物质”就可以超越光速,这并不违反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那么有没有这样的物质呢?

在我们传统思维里,没有携带能量和信息的物质应该不算是“物质”,而且也很难找到这样的物质!但随着人类科学探测手段不断发展,科学家发现了更多不可思议的东西,比如暗物质和暗能量,目前人类对它们的认知几乎为零,它们也不属于我们常见的普通物质!

而且我们已经发现一些没有携带能量和信息的“超光速”现象,它们并不违反爱因斯坦相对论,比如“量子纠缠”,还有空间本身的衍生速度都超过了光速,而且远超光速,这两种方式并不传递任何信息!

而对于浩瀚的宇宙来说,即使是光速也显得太渺小了,所以可以预见的是,人类想要实现真正的遨游宇宙,“超光速”将是必然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