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科学的尽头是神学,他真的这样说过吗?

问题本身先放一边,爱因斯坦真的说过“科学的尽头是神学”这句话?爱因斯坦亲口对你说的还是有权威媒体报道的?

都没有!

如今已经找不到“科学的尽头是神学”这句话的源头,但可以预见的是说这句话的不会是爱因斯坦,更会是某个网络上的“神棍”,借助“爱因斯坦”的名字来让那句话更有说服力更有哲理!

从科学的本质来看,它是没有尽头,科学会一直走下去,不断探索宇宙万事万物的本质!当我们揭开一个宇宙奥秘时,会发现有更多更大的从呈现在眼前,我们了解的越多,就越会感觉到自己的“无知”!

而神学是什么?神又是什么?有些人说“神”就是神,人类永远无法理解的它的存在!这句话很“暴力”,因为它直接让任何企图理解神的行为都被禁止,也让人挑不出任何毛病:你永远无法理解神,所以就不要问神到底是什么了!

这就好像我随便说出一种事物,连我都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当别人问我的时候,我就说它是所有人都无法理解的存在,所以就不需要知道它是什么了!

即便爱因斯坦真的说过那样的话,也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很多伟大的科学家在晚年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抑郁,不排除他们在经历了无数次探索宇宙真理而没有结果的时候,难免会出现思想上的重大波动!毕竟再伟大的科学家首先也是人!

所以,无论如何,不要再说什么“科学的尽头是神学”之类没有意义的言语了!科学就是科学,不会因为某个人说过一句话(况且也没有哪位科学家说过)就变成神学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