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相信上帝,为什么爱因斯坦不信神呢?

事实上,信仰上帝的科学家越来越少。

现在宗教基本上沦为了一种历史情感。

我就盘点四个最著名的科学家,看看他们对宗教的态度你或许会明白

达尔文坚定地相信上帝。虽然在他晚年时候,虽然晚年的他开始质疑上帝,但依旧不是无神论者。1879年他说:我从来就不是无神论者,也不否认上帝的存在。

艾萨克·牛顿和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宗教观

牛顿的宗教观点在当时是正常的,如果牛顿不信上帝,将被公之于众,他可能会被视为异教徒,但毫无疑问他坚信上帝的观念。

但牛顿依旧被认为不忠诚。起因于是他质疑崇拜上帝的方式。他不是很赞同三位一体的神。然而,他绝对是一个有神论者,尽管他是一个非常科学激进者。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可能是迄今为止最接近无神论者的人。他作为宗教氛围浓厚的犹太人,但在以后的生活中他拒绝信仰了人格神。

爱因斯坦中年信仰斯宾诺莎的神,认为神就是宇宙本身,是宇宙和谐的象征。而到了晚年甚至评论到:宗教是人类无知和愚昧的体现。

居里夫人早年是天主教徒,直到她母亲的去世驱使她走向不可知论,但从来都不是彻头彻尾的无神论。

到了21世纪,或许还有科学家信神,不过他们当中大都抵制宗教原教旨主义。

几乎没有科学家相信上帝会在7天内创造了世界。他们认为圣经本质上是寓言性的,是对美好事物的象征而已。真正的神或许就是宇宙本身的和谐体现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