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万亿摄氏度下产生的神秘“液态体”,"打破"能量守恒定律

文章开头先科普下什么是夸克,夸克是一种作用力很强的基本粒子,其也是构成物质的最基本的单元,夸克之间能通过互相作用组合成强子,强子其中就包括了质子跟中子,夸克目前是不能被观测到的也就是没法确定其物理形态,跟暗能量一样只能通过别的方法证明它是真实存在的。

我们知道物质是由基本原子组成的,组成原子的又是由电子、质子和中子组成,而中子和电子又是由夸克构成。目前来说夸克已经是不可再分割的粒子了。在我们基础物理里一直有一个瓶颈,那就是“能量守恒定律”这是目前为止没法打破的,从而使我们星际旅行成为了泡影。但这一切在位于纽约的美国能源部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打破了,他们利用粒子对撞机对撞金属元素离子,使得离子与粒子发生“爆炸”,这种爆炸瞬间产生的温度能够达到四万亿摄氏度。在这种高温下没有粒子能够以物质形态存在,以至于质子跟中子都会被融化了,科学家们把这种融化后的产物命名叫做“夸克汤”或等“等离子汤”。

科学家们证明了这种“夸克汤”与宇宙大爆炸瞬间产生的东西类似,这也就是说我们现在能够制造出宇宙大爆炸的开始瞬间。虽然是微不足道的几毫秒但这给我们研究宇宙诞生具有着划时代的意义。美国范德堡大学朱莉娅·维尔科维基卡教授说:“现在我们已经能通过选择不同的对撞粒子,从而使它们所产生的夸克液的外形结构跟我们所设计的一样,但这种夸克液的膨胀过程有点跟宇宙大爆炸类似”。这句话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们能通过特殊方法“引燃”夸克汤使其实发生“爆炸”从而创造出无穷的新粒子。这跟我们现学的能量守恒定律相为背,夸克汤可能已经比较接近于高浓度的暗能量了。我们知道泡泡宇宙说明了宇宙大爆炸是由无限多个奇点引燃暗能量从而产生了无限多个宇宙,这点我在文章《宇宙的真正的起源来源于多点爆炸并不一个奇点爆炸产生的》里有详细说明。

通过实验科学家发现,这种高温下产生的夸克汤是不可以分离的,在我们尝试用足够的外部能量将它分离时,这时候一个诡异的现象发了,能量的注入会使得空间突然出现更多的夸克,这些夸克如鬼魅般突然产生,这样就有可以产生粒子喷发。科学家们通过测算注入能量跟产生的粒子能量比时发现其根本不符合能量守恒定律,这是令人迷惑的。这也是从能量守恒定律有之后第一次在微观世界得以证明它的不完备性。

如果这种现象能够在宏观世界中得以证实并能利用的话我想星际旅行对我们来说可能并不是什么太遥远的事件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