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先锋-个人】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副主任科员、二级警督--潘锐

先锋事迹

进入经侦战线工作以来,他直接主办了“英霞集团集资诈骗案”“7.20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4.6特大制售假发票案”、公安部2013年集群一号特大制售假药案件、任洪伟家族特大制售假药案件等重特大案件,成为名副其实的打假先锋,他就是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副主任科员、二级警督潘锐。

2014年8月,潘锐成功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以任洪伟为首的家族式生产、销售假药案,捣毁了位于哈市呼兰区九中胡同内的假药工厂一处,缴获一台大型药品空压机及大量制假工具,捣毁位于北京房山区窦店镇假药加工、储存窝点四处,现场查获假冒的波利维、拜糖苹、立普妥、丹参滴丸等治疗心脑血管、肿瘤等疾病的进口、国产药物150余箱,假药包装物50余万件,包装制造假药的机器3台,涉案金额10亿余元,成为我省有史以来涉案金额和规模最大的生产、销售假药案。

2016年9月,潘锐在走访哈达、南极等酒类批发市场过程中发现,有大量的假冒茅台等高端白酒在酒类经销商店对外销售。根据这一情况,潘锐主动出击寻找破案线索,经过四个多月的工作,成功打掉了以刘刚、赵金双为首的两个制售假冒茅台、五粮液等知名高端品牌白酒犯罪团伙,共抓获刘刚、赵金双等主犯5人,捣毁生产和储存窝点8处,缴获假冒的茅台等成品品牌白酒12866瓶,成套假酒包材7841套,商标防伪贴28480个。该案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及时收网,有效避免了假酒大量流入百姓的餐桌。

2018年1月,潘锐主办侦查破获“部督12·7特大制售假药案”,在全国9个省市统一集中收网,共抓获嫌疑人84名,捣毁犯罪窝点26处,缴获胰岛素类、癌症类和心脑血管类等70余种假药670余万粒(片、支)、假药原材料2.6吨,各种专业制假设备50余台(套)、各种假药包装材料700余万个(套),涉案金额6亿元,赵克志部长亲批嘉奖令予以表彰。多年来,潘锐以对公安工作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出色完成各项经侦战役,曾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获得第六届“哈尔滨市民喜爱的好警察”等荣誉称号。

哈尔滨政法

长按扫码可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