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性≠婚外情”不当言论遭网友和当当网手撕 李国庆道歉了.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王玲

婚外性,非婚外情,对老婆伤害低?因为这样一番“奇葩”言论,当当网联合创始人李国庆这两天不但被网友狂怼,还引发当当网亲自下场手撕这位“前老板”。

今天,李国庆在其个人微博就评论刘强东案的不当言论发表道歉声明,称自己没有倡导性开放,并表示将汲取教训,改进沟通,放下身段,先定性再定量,请大家监督。同时称个人观点与当当无关。

微博道歉:称之前言论是提醒大家“不要以爱的名义骗炮”

今天中午,李国庆在个人微博就此前的不当言论发表道歉声明,称此前言论“全文没有倡导性开放”“我举例也是我婚前且对象也是单身”“举例是提醒大家尊重对方,不要以爱的名义骗炮”。

不过,他的这番道歉并没有得到多数网友的认同,网友表示“解释居多,诚意不足”“白读了这么多年书,觉得你侮辱道歉这个词”“每一句都带着自我优越感,毫无道歉诚意。放下身段,天呐好委屈”“作为图书电商的创始人之一,屡次发言暴露出自身文化素质非常的低下,好像不太利于企业形象”。

同时也有网友指出,李国庆道歉声明中将自己点评刘强东案的那翻言论时间都搞错了,12月23日的事他道歉声明里却说“昨天发表的言论”,被网友认为诚意不足。

另外,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注意到,李国庆的个人微博头像已由此前带有“当当”logo的图片变更为个人照片,昵称也从“当当李国庆”改为“当当创始人李国庆”。

称“婚外性≠婚外情”被一手创办的当当网手撕

12月23日,当当网联合创始人李国庆发了一篇微博,点评刘强东明苏达事件,他在微博中表示:1,非性侵,只是婚外性,对股东和员工谈不上伤害。2,非婚外情,只是性,对老婆伤害低。3,非嫖娼,对社会风气负面影响低。望今后学会自我保护,虽杀风景,但划得来,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小经验”,引发舆论哗然。

此番言论一出,网友集体讨伐,有人称李国庆“恬不知耻”,也有人表示“这种价值观好意思说自己是卖书的?”更有网友称,李国庆是在给自己“疯狂加戏”。

中国妇女报公开谴责李国庆,称“刘强东事件所造成的不良影响有目共睹,也给其本人以深刻教训”,但显然,还有一些人并不以为然,大谈“婚外性无害”论,试图为“婚外性”“翻案”,是对道德底线的严重挑战,更体现了其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存在严重问题,已到了令人瞠目的程度。

次日,当当网通过微博予以公开回应,称“当当网强烈谴责李国庆的此番言论”,并要求其删除了微博号等头像上的当当logo。当当网称,李国庆离开当当网管理层、决策层已有一段时间,李国庆先生的言论是他的个人观点。“把自己的婚前行为搬出来嘚瑟,美曰分享”“请不要因为李国庆的个人言论,倒了您的胃口。”

此次事件曝出李国庆在当当已经“出局”

李国庆在道歉声明中提到,自己的“个人观点与当当无关”,并恳请大家“把焦点继续放在当当产品,尤其是俞渝领导下的重大进步”。

李国庆或许没想到,此次事件第一个站出来谴责自己的竟是自己亲手创立的公司,而做出这一决定的,或是当当网董事长、大股东、李国庆妻子俞渝。而此次事件也无意中透露了李国庆已离开当当网管理层决策层的消息。

据了解,当当由李国庆俞渝夫妇于1999年创办。据媒体公开报道,李国庆与俞渝相识于1996年,两个人从相遇到结婚,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当当是中国最早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在当时和卓越网同为早年最大的两家线上图书出版零售平台。

今年1月,当当网曾发布组织结构及人员调整公告,将原有新业务群被拆分到各个小组,而之前直接负责业务群的李国庆在调整后只负责公共事业部。当时就曾引发外界猜测:李国庆已被架空。此次李国庆被当当网公开谴责,也坐实了他的“出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