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小学生没来上课 巴中一校长带老师找到家里 结果救了3条命

12月10日,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响滩小学老师发现,8岁的二年级学生小宏(化名)没有来上课,家长也联系不上。老师们到学校附近寻找无果后,赶到小宏的家。但家中也门窗紧闭,老师和村民们借来两把梯子,翻窗进入屋内,在一楼一房间内,找到已经昏迷的3人:小宏及其家人。众人一起将3人救出送往医院,经诊断确认为一氧化碳中毒。

↑进入房间的玻璃窗户

小宏回忆,当天大姨婆到家里来,说冷,婆婆就弄了个火盆,把烧木材剩下的碳火端进房间后,3人中毒。目前,小宏和其大姨婆已出院,婆婆转入巴中市区中心医院继续治疗。

8岁孩子没到校 家人也联系不上

12月10日上午8时许,巴中市平昌县响滩小学二年级4班班主任李娜到教室查看学生到校情况,她发现学生小宏的位置空缺,随即在家长群询问情况。“但是一直没有人回复,然后给小宏父亲联系,停机,给婆婆打电话也没有接。”李娜说。

没联系到人后,李娜组织同事和学生到学校附近的工地、超市、小吃店寻找,均无小宏踪影。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她立即向学校副校长王海军和校长周小波汇报情况。

校长周小波介绍,在多处遍寻无果后,他们只有和村上联系,询问情况。随后,周小波和副校长王海、班主任李娜前往几公里外五岭村的小宏家,同时联系镇派出所请求支援,向主管部门报告情况。

五岭村支部书记张军德介绍,接到校长电话后,他先来到小宏家,发现大门紧闭,敲门也无人应答,问了附近的邻居也没有见小宏一家人出门。

据了解,小宏的父母在外打工,平时只有他和婆婆一起生活。“我们在家外通过拨打婆婆的电话,只听见在屋里响,就是没有人接电话,心想多半出事了。”张军德说。

翻窗入户 救了三人性命

小宏家新修的房屋共三层,负一层,一层和二层,除了一楼侧面和二楼的玻璃窗外,其余窗户都安装上防护栏。而一楼的玻璃窗从屋外无法直接进入房屋,负一楼离一楼玻璃窗有8米左右高。

↑房屋窗户被防护栏包围

情况紧急,只有砸了玻璃窗户进屋救人,但是怎样翻入离地8米高的窗户?张军德介绍,他们估计小宏在家里,但进不了屋,救不了人,大家心里都着急。后来还是村民陈代荣从窗户翻入房内救了人。

记者联系上村民陈代荣,他介绍,当时自己正好路过,看见有很多人围在小宏屋前,没有人进得了屋,屋里人也喊不答应,“只有翻窗户了”。

据介绍,陈代荣从附近居民家中借来两把梯子,在现场把两把梯子用绳索连接在一起,从负一楼搭载到一楼玻璃窗处,翻入了一楼的厨房。他说,一楼的多个房间关闭,逐一打开后,他在房屋大厅左边最里面的一间关闭的房间内,发现三人倒在床上,分别是小宏、小宏的婆婆及其大姨婆。

↑床铺

陈代荣回忆,当时自己先打开窗户,抱着小宏婆婆摇了摇,看到她嘴角动了,随后,小宏的嘴角也动了。

之后,陈代荣打开大门,外面的人进屋帮忙,先把小孩抬到屋外,两老人也陆续被抬出。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为三人急救。

张军德之后进屋发现,房间内有一盆木炭,离床30公分左右。而经过医生诊断,3人是一氧化碳中毒。

↑医生救援现场

亲戚说冷 将火盆端进了卧室

事情已经发生半个月,小宏的大姨婆已经出院,婆婆也转入普通病房,但还需要继续治疗。

12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小宏家,小宏妈妈说,事发当天中午12点接到消息说家里人中毒,夫妻俩立即从福建赶回到平昌县人民医院照顾两婆孙。“上周星期四(12月20日),小宏才出院”。小宏妈妈说。

小宏父亲在电话中告诉记者,12月24日,小宏婆婆从平昌县人民医院转院到巴中市区医院做高压氧治疗,目前他还在医院照顾老人。

对于这场意外,小宏说,12月9日,大姨婆来到自己家玩,“到了晚上,大姨婆说冷,婆婆就用盆装着烧木材剩下的炭火端入卧室取暖,第二天3人就起不了床(中毒)了。”

小宏妈妈介绍,平时家人冬天没有烤火的习惯。小宏也说,之前家中确实没有烤过火,这是第一次。

小宏父亲介绍,60多岁的老母亲不懂烤火盆的危险性,没有想到第一次烤火就出事。他表示,这次要感谢学校的老师发现及时,也非常感谢村民参与救人,不然,家中3人都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