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摄影,用手机、微单还是单反相机,究竟该怎么选择?

这个问题很难有标准答案,只能是因人而异。下面我从3个方面做个简单分析。

1、技术水平

我有这么个邻居,买了全画幅单反,还配置了红圈镜头,但是拍出的照片总是不满意,可他又没有兴趣深入学习。刚买来的时候还找过我几次请教怎么使用,后来见面也很少聊摄影的话题了。印象中他好像也没带出去用过几次,现在基本上是处于墙角吃灰的状态。

不是说有了好器材就一定能拍好照片,很多时候,技术和审美往往比器材更为重要。但是不管你买多贵重的器材,商家都不会、也没法附送技术的。这些都需要你自己长时间花心思去学习和实践才能掌握的。

如果一个人对摄影的热爱不是很强烈,一般是没有这个耐心去学习的。所以如果你不是一个真正的摄影爱好者,真的没必要买单反。现在手机的拍照功能也很强,操作上还更容易。如果你对画质有更高的要求,最多买个高端卡片机或者微单也足以了。

2、照片用途

有些人旅游的目的就是以拍照为主,甚至还带着拍摄任务,或者准备将拍摄的作品放在商业图库中销售。如果你是这类的专业人士,那么还是得带专业器材才行。而且最好再带一套备用器材,这样更有保障,不至于因为器材的故障而耽误拍摄。

但倘若你只是为了记录一下生活,发发朋友圈或者微博、头条而已,那用手机拍摄基本上也够用了。况且现在手机照片的画质比之前也有了很大提高,即便是打印个A4纸大小也都是没问题的。

3、使用习惯

这个也很重要,就拿我来说我,近几年外出旅游我都是用手机拍,哪怕出国也是只带两部手机,外加几个外接镜头和一个轻便的三脚架。

而有些人则是拍什么都习惯用相机,哪怕去个公园都是机不离身(我原来也是这样)。这个根据个人习惯就好。

就说这么多吧,以上几点分析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请关注、点赞和转发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