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新房,乡下老母亲刚来就要走,儿子极力挽留,母亲:这是凶宅

“妈,我和小惠在城里买了套房子,三房一厅的精装修,还带电梯呢。咱们家终于在广州城里有套房子了,月底新房入伙,您到时把笑笑带来一起热闹热闹吧!”林勇大声跟母亲讲着电话,语气里满满都是藏不住的喜悦。

“这房子你们怎么说买就买啊?之前都没听你说过这事,你们两口子这些年也没攒多少钱吧?哪来那么多钱买房子……?”听见儿子买房的消息,母亲在电话里头唠叨开了。

“妈,主要是这房子太划算了,比同地段的房子足足便宜了三分之一。我和小惠找亲戚朋友借了些,银行里也贷了点。这房子买下来,笑笑明年来城里上学的事也可以解决了,其他事您甭操心,等新房入伙了,您就安安心心跟着我们一起住着吧!”说起房子的事,林勇就高兴得合不拢嘴。

林勇是广州市一家超市的送货司机,妻子是超市里的收银员。两夫妻从乡下老家来广州打工十几年了,一直住在公司安排的宿舍里。

女儿笑笑放在老家由母亲照顾着,眼看已经快到入学年龄了,夫妻两人省吃俭用,存了点钱就一心想在广州买套房子,好把母亲和女儿都接来一起住。眼看美梦就要成真了,也难怪林勇如此高兴。

2018年12月22日入住新房那天,乡下的老母亲带着孙女来了,看着儿子新买的房子阳光通透户型方正,小区里环境也好,母亲也乐得在套房里直转悠,她还按老家的规矩,在新房的大门和各个房间里贴上了寺庙里求来的平安发财符。

小区里绿化不错,还有配套健身设施,很多老人闲聊和小孩子玩耍。下午母亲也带着笑笑下楼去了,快到天黑的时候才回来。

可是自打母亲回家后,脸色就一直黑着,还要林勇给她买回老家的车票。林勇和妻子觉得奇怪,母亲之前还开开心心的,这怎么刚来就要走呢?

林勇以为母亲在新房里住不习惯,便极力挽留,可是不管儿子怎么挽留,母亲还是坚持要回老家。在儿子的再三询问下,母亲终于说了句话:“这是凶宅!早前我在楼下听几个老人说的,这房子一年前死过人,你们之前没打听清楚吗?”

原来是因为这事,林勇叹了口气说:“妈,这房子以前是个老人住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老人夜里心脏病突发,当时没人在身边,去世后第四天才被邻居发现。这事发生以后,附近的人都说这是凶宅没人敢买。老人的儿女就把房屋重新装修了一遍,空置了一年才挂出来卖,所以价格才能便宜那么多啊。”

母亲听儿子这么说,马上又问:”明明知道这是凶宅,那你们怎么还买?而且买之前也不跟我商量下,要不是听别人说起,我还被你们蒙在鼓里呢。“

”妈,我们不也是没办法吗?现在房价那么高,这周边房子正常价位的我们也买不起啊。眼看笑笑就要上学了,总不能跟着我们住宿舍吧?外面租房子住,一个月也要一千多块呢。这房子虽然死过人,但是也重新装修过,再说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咱们老家那边迷信凶宅的说法,我就是怕跟您说了,您心里更不舒坦啊!“

母亲听了林勇这话沉默不语了。是啊,人生在世,谁都逃不开生老病死,哪里的黄土不埋人呢?再说了,乡下来的穷人家在广州这钢筋水泥城市里,能有个属于自己的房子,能够遮风挡雨的,就已经是幸运之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