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K歌大赛10天内收获5458首作品,网友最爱“荡起双桨”

2019年上海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名为“献给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第一首歌”,音乐会将在余隆执棒下,携手解放军文工团合唱团的歌唱家们,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红旗颂》《我的祖国》等让人心潮澎湃的红色经典。音乐会尚未奏响,网络上的K歌大赛却已掀起了一阵“歌唱祖国”的热潮。

图说:上海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海报 官方图

为期10天的“我来唱首歌,献给共和国”活动,自12月18日零点在网络全民K歌平台上线以来,吸引到了全国各地老百姓的强烈关注和踊跃参与。截止今天凌晨,共收到了5458首参赛作品,排行榜上暂时排名第一的参赛作品,人气指数已高达4000多万。

据悉,此次活动选取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南泥湾》《在希望的田野上》《游击队》和《我的祖国》五首已经成为全民族记忆的经典歌曲供参赛者选唱。其中《让我们荡起双桨》更是激起一大批50后、60后,甚至是70后、80后们的集体回忆,成为人气最高的一首作品。

在人气排行榜上,名为小涯的网友就凭借一首带着有些许民谣风《让我们荡起双桨》获得815万人气指数,成为当仁不让的第一名,并赢得两张2019上海新年音乐会的入场券。而紧随其后,《我的祖国》(无和声版)以及《在希望的田野上》也是人气极高的两首歌曲,网友“峰”和“渝栊栊”等也拿下二等奖,赢得上交140周年庆笔记本等礼物。

虽然得奖的仅是佼佼者,但全民K歌活动本身,也道出了不少人“想要唱首歌,献给共和国”的心意。全民K歌参赛者,来自上海的柳和康就留言表示:“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70岁的生日,身为一个40后的老汉,这些歌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一个时期。回想起我的学生时代,当年戴上红领巾时候,就是唱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后来又在新中国成立8周年之际,唱起了《红旗颂》;80年代在陕西内地工厂嘹亮的歌声中唱响《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沐浴在新中国的阳光下,幸福地生活,现在再度唱起《在希望的田野上》,衷心祝愿祖国繁荣富强。”(新民晚报记者 朱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