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酒驾被查 临沂一男子谎称是“纪委领导”要求放行

齐鲁网12月28日讯酒后不开车,但是现在仍有不少车主还抱有侥幸心理。近日,临沂临港区一名男子酒驾被查,面对交警男子谎称自己是“市纪检委即将提正科的副科级干部”,要求民警立即放行。后经核实,该男子是莒南县文疃镇某村村民,并非其自称的市纪检委即将提正科的副科级干部”。

12月24日晚21时许,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在辖区黄海三路设卡开展涉酒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鲁Q号牌的北京牌小型汽车驾驶人浑身酒气,于是让其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该驾驶人自称叫徐某,是市纪检委即将提正科的副科级干部”,要求民警立即给其放行。

民警一方面对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另一方面联系有关部门对其身份进行查证。经核查,徐某并非其自称的市纪检委副科级干部,且其体内酒精含量为62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民警要求徐某提供身份证号以查询驾驶证信息时,徐某又妄图以谎报多个身份证号的方式逃避其无证驾驶违法行为的处罚。

徐某因无有效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