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双屏版明日开卖 三点不足需改进 售价不具优势

12月28日消息,根据vivo官方微博预告NEX双屏版将于12月29日正式发售,售价4998元。

vivo NEX双屏版创新性采用了双屏设计,其中主屏尺寸为6.39英寸,屏占比达到了91.63%,分辨率为2340×1080,背屏尺寸为5.49英寸,官方称其为“星环溢彩屏”。

vivo NEX双屏版提供双重解锁。它搭载第五代光电屏幕指纹模块,秒速精准解锁,使用背屏时则采用TOF零光感人脸识别,不受暗光、弱光影响,24小时全天候皆能轻松解锁。

vivo NEX双屏版后置三镜头:1200万双核像素主摄+200万像素夜视镜头+TOF 3D立体摄像头,犹如你的随身大片摄影师。

vivo NEX双屏版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配备10GB内存+128GB存储,电池容量为3500mAh。

从上述字面上配置来看标配10GB运存成为了这款手机在硬件方面的最大亮点,凭借双面屏的优势取消了传统意义上的前置摄像头,从拍照玩法上更加丰富,但是这款手机值得入手吗?

在当前的全面屏时代,为了迎合前置摄像头的需要,刘海屏、长下巴、伸缩式、滑盖式,还有华为即将发布的打孔式设计应有尽有,让所有终端厂商绞尽脑汁,这次vivo NEX双屏版直接取消了前置可谓是创新。后置三摄自拍,最大的亮点在于他有一颗夜拍镜头,让他黑暗中拍照也很清晰,通过夜拍的用户痛点来强化这部手机卖点。不过稍显遗憾的是,这款手机方面有待加强,电池只用了3500毫安时,相对有点小。虽然系统内建了多种节电优化方式,但是续航肯定是最大短板,不过快充技术的存在,相对能弥补这台手机再续航方面的不足。

1,在操作系统层面,无论是苹果的IOS系统还是原生的安卓系统,从操作系统底层方面可以说对多屏使用场景没有进行过多的设计和优化。也就是说大部分功能都是基于单屏幕进行设计和开发的,就算手机厂商进行了相应改变,实际上这些所谓的双屏功能与单屏功能基本一致,并没有特别引人注目或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出现。

2,在使用层面上来看,用户对手机实际的使用效率并没有提高。一般情况下,用户主要从手机上获取新闻资讯、社交网络、视频、购物和游戏等方面,大部分的状态都是以浏览为主,而不是通过手机去进行大规模的内容生产,双屏幕并不会提升工作效率。

3,从软件应用层面上来看,大部分第三方应用厂商都不会主动的去开发双屏版APP或者应用程序。没有应用程序的支持,双屏体验几乎没有任何用武之地。

4,从实际体验来看,双屏手机会额外增加用户的使用成本,碎屏的风险会进一步的提升。屏幕成本几乎占据了手机成本的三分之一,双屏幕的出现会进一步加大风险,双屏幕的风险要比单屏幕要大得多。

5,更为重要的是,手机保护壳已经成为了重要的手机配件,用户已经习惯了在手机上套一个保护套,不仅起到防护作用,而且还提升了手机美观度,那么双屏手机如何来实现呢?

6,从售价方面来看,尤其是联想Z5 Pro GT 855版的定价,预计未来将有多款年中发布的旗舰手机进行降价促销。2018年12月18日,联想在北京发布了三款新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售价仅有2698元搭载骁龙855的联想Z5 Pro GT 855版,无疑让更多手机厂商坐立不安,毕竟骁龙855是目前安卓旗舰的性能代表。小米的“价格屠夫”的美名和“为发烧而生”的性能似乎已经让联想Z5 Pro GT 855版夺走,甚至有可能导致未来其他手机品牌的骁龙旗舰机无法定价。通过最终售价比较来看,vivo NEX双屏版并不具备价格上的优势,甚至还有限偏贵。

那么这款vivo NEX双面屏适合那些用户群体呢?

1,喜欢尝鲜的极客类型的用户,双面屏带来的全新操作炫酷拉风。

2,vivo品牌的热衷粉丝

产品不足方面:

1,续航方面略显不足,长时间使用手机用户不太适合,尤其是游戏玩家

2,长时间进行视频直播的用户不建议购入

3,热衷于保护壳收集者或者洁癖玩家不建议购入,毕竟两块屏幕,日后维修成本肯定不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