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歌唱家严当当担任广西百色文化推广大使

——让百色成为文化高地和文艺福地

“严老师,您的讲座时间太短了,不过瘾。”12月25日,当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严当当结束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文艺工作者的交流,走出教室时,现场的听众们还依然意犹未尽。

严当当受聘为百色市文化推广大使和百色市民族文化传承中心艺术顾问

12月24日,在百色市第五届文艺汇演的舞台上,严当当受聘为百色市文化推广大使和百色市民族文化传承中心艺术顾问,百色文化和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刘序畅、百色市民族文化传承中心主任黄汉雄为严当当颁发了聘书。这是严当当首次担任一个城市的文化推广大使,也是百色市首次邀请一名国家级的艺术家宣传和推广百色的文化。

“我是广西人,也是百色人。”这是严当当多次挂在嘴边的话。出生在柳州的严当当虽然十多岁就北上学艺,但她一直眷恋着生养她的红土地。从军后,她多次回到广西,看望家乡的父老乡亲,为他们演唱。而由严当当担任制片人的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则让她与百色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2017年,严当当及瑞歌阳光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开始筹划一部扶贫攻坚题材的微电影,严当当当即想到了家乡的百色:“广西的扶贫工作是全国都关注的,而百色既是革命老区,也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我们希望通过这一部片子,让更多人关注像百色这样需要扶贫的地区,也希望影片能够吸引人们走进百色,让百色人民真正发家致富起来。”

严当当与百色文艺工作者交流演唱技巧

这部微电影《心愿》得到了百色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并纳入百色市重点文艺扶持项目。今年6月,《心愿》在百色右江区福禄村的一所学校顺利开机。影片取材于广西百色市劳动模范黄颖念带领村民致富的真实故事,讲述了都市女孩黄念念为了完成祖辈心愿,离开城市返回农村,和村委会干部们带领当地百姓克服困难,开凿山路,发展猕猴桃产业,让村民脱贫致富走上小康道路的故事。

正如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在首映仪式上所说:“百色每天有上万名干部在扶贫一线工作,我们的干部不是在扶贫,就是在扶贫的路上。”《心愿》于12月3日正式与观众见面,首映仪式当天,中工网全程直播,点击率达到61.5万。“这说明有众多的人都在时刻关注着百色,关心百色的扶贫,关注百色的故事和百色的情感。”严当当和整个创作团队的初衷是把这部微电影拍成一部有深度的佳作,让全国人民看到百色市扶贫工作的不懈努力和可喜成就。

严当当与百色文艺工作者进行交流

《心愿》的拍摄也让刘序畅有了更多的想法:“《心愿》是严当当送给百色一个礼物,它把百色的扶贫工作推向了全国。而严当当也是电影《心愿》带给百色的福音,我希望在她的帮助下,不仅是百色的扶贫,也把百色的文化、故事、资源和城市形象推广给更多的人群。”

面对来自老区沉甸甸的信任,严当当拿出了十二分的热忱。在成为文化推广大使和艺术顾问的第二天,她与百色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开展了一场真诚交流,不仅跟文艺工作者分享在文艺工作上的心得和体会,还现场当起声乐老师,给大家指点声乐演唱的要点和技巧。严当当表示,百色正处于一个文化复兴的阶段,需要树立起强大的文化自信,尤其基层文艺工作者更要尽自己力量,吹响文艺的号角,让百色成为文化的高地、文艺的福地。而她作为百色文化推广大使,也将通过多种方式全方面地宣传百色,让人们走进百色,了解这个多彩多姿又时尚的城市。(郭凯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