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谢家湾街道:铁拳出击整治谢正街历史违法建筑

“轰隆隆——”12月25日中午,随着挖掘机有力的施工声传来,重庆九龙坡区谢家湾谢正街社区两处多年占道搭建的违法建筑,被依法强制拆除。

铁拳出击整治谢正街历史违法建筑。

整治违法建筑现场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约200平方米,地处谢家湾文化六村2栋附1号及谢家湾文化七村格林豪泰旁,两处违法建筑都是当地居民多年前自发搭建的,因在长江路沿线“要道”上,且毗邻公交站人流量大,如今均已出租或者转让给小商贩开设小商品门市,不仅占道人行道,更对市容市貌产生影响,不利于城市品质的提升。

在强制拆除之前,谢家湾街道“两违”工作人员和违法当事人进行了充分沟通,但当事人以家庭困难为由拒不自行搬离,也不拆除。随后,街道工作人员又多次入户对当事人进行政策宣传、劝导并依法送达法律文书,并主动为当事人寻找门店以保障后期生活,但当事人还是不愿接受。

针对这一问题,九龙坡区治违办、区规划分局、谢家湾街道经多次商议后决定,依法对这两处违建依法实施强拆。

12月25日,区治违办、区规划分局、区公安分局谢家湾派出所、区公证处、谢家湾街道等部门单位共出动了近70余工作人员到现场开展工作,以确保此次整治行动严格、有序、安全实施,城管执法队员在周围设置警戒线,民警在警戒线外围负责群众安全,区公证处、街道司法所、街道治违办工作人员现场取证、登记,将房屋内财物转移到安全地方。最终,两处盘踞多年的违法建筑被成功拆除。

“违法建筑确实是占用公共资源谋私利,早就该拆了。现在人行道也宽敞了,看起清爽多了!”围观居民纷纷感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